轻快铁游

昨天,我在Mandarin Oriental酒店有工作,中间有两个小时多的空闲时间,顺便让我可以去富都车站买去热浪岛的车票。

要开车去还是搭轻快铁去呢?开车会塞车,而且还要还泊车费,汽油又起价起得那么贵,还是不了。搭轻快铁,应该从KLCC搭到Pasar Seni下车,再走一段路去车站,还是要转到Star line到比较靠近车站的Plaza Rakyat下车呢?还是选择前者,多走几步路好了。

到台湾香港去游玩时,很多时候我都乘搭地铁。在马来西亚,自从开车过后我也很少乘搭轻快铁了。不知怎么的,这一次乘搭轻快铁竟然给我一种短暂旅行的感觉。可能是在上班时间可以偷闲出来走走的关系吧。

在外国乘搭地铁时,我都会把眼光投向车厢里的乘客,看一看别的国家的人在车厢里做什么,听他们在说什么,并且偷瞄美女的打扮。这一次,因为很悠闲的关系,我也在打量着轻快铁里面的和我一样国籍的人群。有马来人、华人、印度人,还有鬼佬游客。有的人在按手机,有的人在听耳机,有的人在看报纸,有的人无所事事。

马来西亚的轻快铁,还蛮热的。不过,比起巴士,还是舒服多了,至少它准时。突然,我想起一位朋友在《旅行家》工作时,曾经写过轻快铁一日游。每一站都下车探索,这样好玩吗?如果不是在大马,相信我也会这么做的。大马的天气又热又晒,空气又肮脏,还是不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轻快铁游

  1. 星空 says:

    唉.. 说到redang岛..
    本来是这个月去的
    但朋友们都赌气
    不去安排妥当
    只好吹了
     
    没有朋友开车去吗?
    搭车的,比较不方便哦。
     
    马来西亚的轻快铁LRT
    人多了, 不但热,
    还有臭味呢  ><"

  2. 星空 says:

    哦.. 你是玩钢琴的吗?
    可以交流吗?

  3. Evonne says:

    玩钢琴就不敢当,懂一点点皮毛吧。交流没问题,我也想多学习。热浪岛我已经是第四次去了,她是我一见钟情的岛屿。这次只有我和妹两人去,搭车其实非常方便,只要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就到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