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的天空

转眼间已来到12月的尾声,06年快要结束了。翻看今年的日历,我发现被记录下来的大多数是工作。几时要出外坡、几时要驻唱、几时有采访、几点钟在什么地方等等。
 
五月过后,日历上面记录的地点有着很明显的改变。从前半年的Tanjung Jara、国家公园、热浪岛、沙巴、柬埔寨、新加坡等,变成了后半年的吉隆坡某某路、某某酒店、某某商场等。因为,我从一个时常要跑远途的旅游杂志记者变成了一个专在吉隆坡一带跑时尚美容的副刊记者。
 
把视线从日历挪回自己身上,我发现变的不止是里面记录的内容,连我的服饰装扮发型气质甚至是EQ也和从前有着很大的分别。
 
人马座的我,如果要把自己比喻为一匹马的话,那么半年前的我,是一匹野性难驯的野马。野马爱到处乱跑,我一样可以上天下海,自由地穿梭在不同的国度。野马天生邋遢,我随便一件T-shirt牛仔裤素着一张脸就跑去上班。野马冲动不听话,面对上司时我也是坚持己见,我行我素,绝不妥协,把关系搞得很僵,往往因为自己的执着而碰得满身是伤。
 
到了年中,野马得到一个转换工作环境的机会。一旦接受,就不能好像以前一样奔驰于不同的国土了。要走?要留?最后,野马终于都接受了邀请,放弃了自由翱翔的机会,转而投入另一片天空。没想到,一匹野马竟然也会因此而变成一匹骏马!
 
由于时常要出入酒店和高级场合的关系,我上班的穿着不敢像以前那么随便,偶尔在装扮上花一点心思,心血来潮时也会化一个淡妆。头发留长了,烫卷了,看起来也比较妩媚一点。其实,不管野马的毛发有多杂多难看,只要稍微修饰梳理一下,不修边幅的野马也可以变成一匹漂亮的马儿。难得的是,野马的火气稍微退了,说话好歹也会留有余地,不会再和上司硬碰硬了。此外,马儿也学会了保护自己,身上的伤口少了,掉的眼泪也减少了。
 
对于曾经拥有过的天空,马儿没有再留恋。人,需要不停地向前走;马,也不能够一直回头。前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好大的一片天空。所谓好马不吃回头草,马儿确实做到了。原来,马儿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
 
看着日历,我仿佛看到一匹横冲直撞的野马,跑啊跑啊,渐渐地变成了一匹漂亮的骏马,朝着自己的方向跑去。值得欣慰的是,尽管马儿变漂亮了,可是那股野马的冲劲还在,奔跑的速度并没有因此而减慢。除去恶性,保留优点,那不是很好吗?
 
07年,又是不一样的天空了。因为曾经跌倒受伤,马儿爬起来后会站得更稳。岁月所累积下来智慧与人生历练,将会形成一个隐形的翅膀。马儿,会飞得更高,更远。我相信,它始终会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