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为难

撇开昨天的心情,今天应该是愉快的。
 
早上,去一个Spa的工作。Marketing的女同事看到我时对我说:“很少看到这么漂亮的记者。”管他是真是假,被称赞是值得高兴的。吃饱后,她又对我说:“你真的是女中豪杰,把所有饭吃光还琳那么多咖喱,还可以那么瘦!”我哪里瘦?只是赘肉都被长袖衬衫和牛仔裤掩盖着而已。那椰浆饭和咖喱汁那么香,我不吃真的对不起自己。所以,我选择了对不起自己的身材也不要对不起我的胃。
 
再说,我得到一张免费礼券,明天没工作,可以去做SPA了。为了弥补我的身材,我特地选择了一个具有瘦身功效的Jamu Spa,除了有药物按摩之外更具一个热盐澡,有助于排毒。肩膀好酸,是时候奖励一下身体了。
 
回到公司时,同事说我今天的打扮很好看。所以,我应该得相信这件已经收在衣橱很久的黄色长袖衬衫、八块钱的便宜腰带和刚买的三十令吉牛仔裤很适合我。我以为,今天一整天都会很高兴。
 
突然接到一通电话。“喂,请问你的名字是念作韵金还是韵琴?”这个人好厉害。还知道我的“矜”字有两个读音。其实有三个,另一个念作“观”。
 
“韵金。”我答。
 
“韵矜啊,你的名字很好听。”他先给我戴了一顶高帽。
 
我还不知道他是谁,但还是笑了笑。
 
“你的《小小饭店》误导读者啊!”他这句话,足以将我的心情打沉。
 
他是读者,看了我的美食篇后和朋友到该餐馆试菜,结果他认为不但不好吃,而且价钱超贵!
 
“那个咖喱啊,都不好吃,几十块一煲啊!螃蟹这样煮都不好吃,一公斤四十多块啊!番薯苗一碟我看本钱都不用一块,他竟然卖十六块!外面才卖不到十块啊!还有那个几毛钱的白豆腐,加了一些葱油,卖八块钱啊!吃东西每个人有不同口味,可能你觉得好吃我觉得不好吃。可是,这间饭店卖的东西真的很贵啊!我们不是吃不起,只是觉得不值得。”他发表了很多意见。
 
当时,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觉得自己错了。难道,我真是误导了读者?想着想着,心里还真是过意不去。原本美好的心情,就被这么一通电话打沉了。虽然,他也算是好声好气,算是尽一个读者的责任让给编辑部反映一下,可是我心里很不舒服。我在想,我要不要把写好的美食稿改一下?酒家的食物都是一般,不必写得太好吧?写得不好,怎么会吸引读者呢?可是,写得太好,吸引了读者,他们试过后觉得报导失实,又会接到投诉了。天啊,我改怎么写??????
 
我觉得一旦被指责,我第一时间就会觉得自己做错,上次撞车事件也是一样。后来,想深一层,其实我没错啊!干嘛人家一指责我,我就会把所有的错误都揽上身呢?这次的事件,只可以说大家口味不同,我确实是觉得那儿的咖喱很好吃。只是,价钱没在报导之内,昂贵与否也不在我掌控范围中。我没错,读者也没错。他的电话,应该珍惜。至少,证明我的报导还有人会留意。
 
主任曾经赞过我的美食篇写得好,我也真是用心去写好每一篇。可是,今后的我需要小心翼翼一些,可能我觉得好吃的东西别人不那么认为。通常,我觉得OK过关的食物就会写得很用心,免得写出来的东西没有吸引力。但是,万一别人觉得不OK呢?写得好,被读者投诉是误导;写得不好,搞不好餐馆或主任又暗地里觉得我不用心。唉,左右为难,当记者真难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