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镇Oldenburg

oldenburg 8朋友一直说,Oldenburg只是一个小小的地方,好像和丰那样,比怡保还小。我一直以为它是小镇,昨天抵达时,才发现它是城市!Liselotte说,她喜欢城市,可是不喜欢大城市。这是她第一次到Oldenburg,而且只是送我过去而已。在这短短的路程,她说她喜欢这个城市,不会太大,刚刚好。

朋友的家蛮靠近市区,步行10分钟就到了。这里每个星期二,四和六都有市集,卖肉卖菜卖水果卖面包的小贩们都集中在这里,我们买了一些食材。看到蔬菜上的文字,发现德文和英文还蛮相似的,有些菜名只有几个字母不一样而已,可是他们说话我就完全听不懂。

oldenburg 13

朋友说,今天是”基佬节”,哈哈。街上出现了很多人在游行,有的站在货车的上面,这些都是同性恋者,他们会朝着人群丢糖果或者避孕套。朋友的丈夫向他们招手,他们真的丢东西过来,啪的一声掉在地上。凑前一看,是糖果,cheh,哈哈。

oldenburg 14

oldenburg 18午餐时间,我们到一家餐厅吃汉堡。你可以任选一款汉堡,然后选择薯条或者沙律,配上一杯饮料,最后还有咖啡或茶,饱得几乎走不动了。

oldenburg 21oldenburg 20经过市镇厅,城堡等地方,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在市区闲逛了大半天,我发现它怎么可能是和丰?甚至比怡保更城市呢!Zara,H&M等等的牌子都有,还有一些是没见过的德国牌子。

oldenburg 19朋友说等周日没那么多人的时候再带我去逛,因为这里可以找到两三块欧元的衣服。再买?行李好不容易减了一点重量,看来是时候寄东西回家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