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way day 15 – 我的法国古堡宿主

我的下一个打工换宿地点在希腊。挪威和希腊两个打工换宿之间有一个大约两个星期的空档,我拖了很久都还没安排我的行程。

moumour 72.jpg有一天,我跟法国古堡宿主Larry聊天。他知道我有两个星期的空档后,叫我过去他那里。我说,我以为你们要比较长时间的workawayer?他说,你是朋友。他说他会问他的太太Christine,过后再让我知道。隔天,他告诉我说Christine欢迎我过去。他说,如果我回去,他们会很开心可以再次见到我。

有的宿主,你就是想要再次跟他们见面,Larry和Christine就是其中之一。我真的很希望能够在回家之前可以和他们聚一聚,然后疯狂地开玩笑。我时常跟Larry说,要跟他们一起裸泳,但都是光说而已。在那么多宿主当中,他是最可以开玩笑的一位。我跟他说,挪威的海水好冷,你要是在这里游泳的话,你的蛋蛋会缩起来。他跟我说,换作是你的话,你的乳头会硬起来,哈哈!

这几天,我查了很多航空公司的机票。从我这里过去他那里,不但路途遥远,而且也非常贵。从Stavanger,我得先过去Oslo,过后从那里飞巴黎,然后再转机飞Pau。巴黎到Pau,只有法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单程要170欧,太贵了。后来,我发现可以搭Flixbus过去,不过要十二个小时半。如果我选择坐飞机,来回要大概1000块新币。如果我选择坐巴士,从Pau坐十二个小时半的巴士到了巴黎之后,还要从巴黎飞三个多小时去雅典,然后坐一趟九个小时的晚班渡轮去Crete岛,再坐大概三个小时的巴士去新宿主那里,这会累死我。

moumour 137.jpg

尽管再想见到他们,我还是决定放弃了。我跟Larry说的时候,他说他可以给我170欧,可是我不可以告诉Christine,然后其中一个晚上我们裸泳,哈哈。我说,你对我太好了,我不能够要你的钱。还记得去年在他那里,除了一位香港女客人给了我100欧之外,我离开前Larry给我塞了100欧,Christine则偷偷了放了一张卡片在我的背包,说很喜欢我煮的食物,卡片里面夹了100欧。Larry跟我说,万一在外面我遇上什么事需要帮忙,要记得我在法国是有朋友的。那一天,我去机场的途中,流了半小时的眼泪。他说,如果我过去,至少这两个星期我不必花钱,他们会让我做很多中餐。

认识他这个对我那么好的宿主,是我这趟旅程重最大最大的收获。如果有一天我们重聚,我会给他一个很紧很紧的拥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