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is day 14 – 再见Ennis

欢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两个星期过去了,明天我即将离开这个家。Catherine不止一次跟我说,如果我过后的打工换宿不开心,叫我随时回来。其实我真不想走,好想在这里住下去,住到天荒地老……
Ennis 63今天我们又谈男人了。她说,她在20多岁那个阶段,以前目前这个阶段,并不想结婚。在30多岁的时候,她是想结婚的。那时候,她不买房子,因为想结婚。我说,买房子和结婚有冲突吗?她说,男人都是自我为中心的,如果结婚了,就得住进他的家。现在,她有了自己的家,就不想结婚了,因为她不想住进男人的家,她觉得他们的家都没有品味。然后,她很自豪地说,你看我的家多么漂亮!不过,有一件事情是她在20多岁的时候不懂的。她曾经以为,只要我们彼此相爱,没有必要结婚。到后来才发现,婚姻不是给两个人的,而是一个给大众看的commitment,让大家知道,我是你的妻子,你是我的丈夫。双方要有很大的付出和诚意,才能造就这个commitment。
Ennis 64现在,她觉得自己生活得很好,不想跟男人居住在同一屋檐下。一个星期出来见几次面,然后双方有自己的时间与空间,那样很好。她觉得很多男人回到家就是对着电视看足球,她不喜欢。她说,我们之间的谈话,可以让我问自己要的是什么,可能我根本就是一个喜欢自由多于一切的人,所以不是我找不到男人,而是我的内心根本不需要男人。我说,当然不是,我是一个很需要被爱的人。
Ennis 65她说,女人最重要是做自己开心的事。对于我勇于追求梦想,展开了一年的欧洲之旅,她很替我开心。她年轻的时候也是好像我那样,到外国去打工换宿。所以,当她接待workawayer,就好像和当初的自己再次见面。然后,她说,真的很希望很希望我可以找到那个他,因为我值得拥有。说到这里,她的眼眶泛红,我也是。我很感动……
Ennis 66我喜欢她,喜欢这栋房子,喜欢里面住着的动物,喜欢客厅里的电子钢琴,喜欢对面的湖泊,喜欢一个人在家的独处时光,喜欢两个人围在火炉旁的相处时光。
Ennis 67今晚,Rowan和猫咪在房间陪我睡觉。把狗狗带进房间,和猫咪同床共眠,那是只有在这个家才能做的事。
晚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