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ily workaway day 6 – 首次烹煮纯素食

每次打工换宿,我都会做饭给宿主尝尝,这次也不例外。素食虽然我不在行,不过煮几顿还可以。在丹麦和瑞典,我都有煮过给素食者吃。通常,我都会采用平时煮荤食的煮法,把肉类去掉,再想想可以加入什么取代。不过,这次更有挑战,因为Francesca是纯素食者,连鸡蛋也不吃,只能以蔬果来作出变化。
sicily-50
前天的午餐和晚餐,都由我来包办。午餐我煮了中式意大利面。首先把洋葱、包菜和萝卜丝炒熟,然后盛起来。接着爆香蒜头,加入韭菜和番茄干,继而把意大利面炒香,加入糖、盐、胡椒粉和酱青调味,然后倒入炒熟的蔬菜拌匀即可。她们第一次吃“Chinese pasta”,觉得很美味。
sicily-51沙律方面,我用了双色包菜、萝卜丝、鲜橙和番茄干。对我来说,沙律酱是很重要的,有了它在吃沙律的时候才不觉得自己像头牛。平时,Francesca她们会在沙律里面加入橄榄油、苹果醋、一点点盐和红椒粉,很健康。我的沙律酱,则混合了柠檬汁、酱青和糖浆,很开胃。说真的,这是我这几天内吃到最好吃的沙律了,哈哈。
sicily-53晚餐只有两道菜,豆腐和包菜,其实很简单。我把豆腐切片,撒上盐后煎至金黄色,捞起待用。接着下洋葱,把萝卜丁炒熟,倒入青葱和豆腐,调味后即可上碟,颜色很好看。
sicily-52本来想做我惯煮的炒包菜,可是这里的包菜有点不一样,比较软和薄,下锅炒了一下就变得软趴趴的,不是我要的效果。于是,我把它当油菜那样煮,先把炒熟的菜盛碟,接着把蒜头洋葱爆至金黄色,淋上酱青即可。本来Daniela说不饿,所以我没煮她的饭。后来,Francesca给了她一点白饭,她尝了几口就想要继续吃了,拿了饼干,把豆腐放在上面伴着吃。Francesca把白饭吃光后,再拿了面包配菜,菜肴吃光后再把面包沾上豆腐汁和包菜汁吃,把碟子吃得很干净,哈哈。
sicily-54自从冰岛以后,我就没有再做锅贴了。Francesca跟我说,她买了面粉,我可以用来做面条。我心血来潮地说,不如今晚我做锅贴给你吃!她问我什么是dumpling,我给她看锅贴的照片。之前的锅贴料,都有肉碎、鸡蛋之类。这一次,我用了洋葱、橄榄、萝卜、包菜花、玉米和番茄干做馅料,打造纯素锅贴。做锅贴真的很费时,从和面、搓面团、切食材、煮馅料、擀面团、包锅贴到煎锅贴,耗了两个多小时。Francesca回到家时,我的锅贴包了一半,她在我的脸颊亲了一口说grazie(谢谢)。Daniela下午已经走了,回到米兰去了。我在包锅贴时,听到Francesca跟她说Evonne在做“ravioli”(有馅料的意大利面)给我吃,哈哈。
sicily-55今天的晚餐,除了我的锅贴之外,还有昨天剩下的南瓜汤。Francesca把锅贴沾着南瓜汤吃,一共吃了四、五个。我问她,你喜欢吗?她说很好吃,然后用google translate告诉我说,向来只有她给别人做饭,现在有人给她做饭,实在是太好了,对她来说是一个礼物。
给别人做饭,真的很开心。明天我决定给她做纯素炒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