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ily workaway day 5 – 园丁兼遛狗

Sicily 41.jpg我虽然在这家B&B打工换宿,不过一月份没有营业,所以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当园丁,其实很轻松。
我每天早上八点起床, 梳洗完毕后吃早餐,九点开始在院子里除草。到了下午一点多,Francesca做好饭过后就会叫我进来吃,饭后我会帮忙洗碗。过后就是我自己的时间了,做什么都可以。有时候我会出去散步,没事做就上楼看戏,日子过得很写意。
sicily-42一月份的西西里还蛮冷的,白天大概摄氏7-8度,晚上大概0度。不过,院子里的树叶还是很绿,空地上的小黄花竟然还在绽放。到户外当园丁时,我会穿上Francesca的风衣,还有她的拖鞋。我找来了一个垫子,戴上手套,就这么坐着一根一根地拔掉小石子缝隙间所长出的野草。如果有大太阳,其实还蛮舒服的,要是刮风就会觉得冷。通常,我会背部对着太阳,以免脸部被晒到。这么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还蛮有禅修的味道。
Sicily 48.jpg当我的手指在活动时,脑子也在活动。有时候我会回想起小时候的事情,有时候我会想一些食谱,有时候我会想回去后的我应该要干嘛。有时候干脆什么也不想,纯粹享受把野草连根拔起的快感。幸好这里没有蚯蚓,不然我又会尖叫了。
Sicily 43.jpg
中午时,Francesca叫我带Yago去散步。这里有两只狗狗,住在屋外的叫做Yago,住在屋内的叫做Mimi。Yago是一岁的公狗,体型却比14岁的狗女Mimi还要大。我拖着Yago走到院子后面的空地去,在那里发现了Mimi。
sicily-44
Mimi真好命,可以自由地活动,Yago则长时间被绑在院子的狗屋里,只有早上的几个小时内有正在当园丁的我陪伴在旁,带它去散步时也不能松绑,因为它是两个月前才到这里的,屋子范围的篱笆没有围好,怕人生地不熟的它跑了出去。
Sicily 45.jpgsicily-49Yago虽然可爱,不过身上有味道,所以我只会跟它玩和摸摸它,而Mimi我就会时常把脸凑过去kiss她,哈哈。其实Francesca对Yago也不坏啦,它是她从马路上捡回来的,当时它的腿断了,她把它带去看兽医后再领回家养。冬天的晚上很冷,她没让它睡外面,而是让它睡坐落于另一个建筑物的睡洗衣房。
Sicily 42a.jpg另外,这两只狗真是道道地地的意大利狗,因为它们不只是听意大利文,主人还喂它们吃pasta!有一次我想煮一包螺旋意面,Francesca跟我说那是狗吃的,哈哈。她真是一个有爱心又可爱的狗主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