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ily workaway day 4 – 浓雾弥漫的Caltagirone市区

今天Francesca和Daniela到市区的美容院去,我可以跟着到市区去走走。来了好几天,终于可以可以一窥Caltagirone市区的真面目了。谁知道,上天却送我一份厚礼——昨晚下雨,今天西西里被浓雾罩着,能见度超低!
sicily-25
Caltagirone最有名的是陶瓷,游客来这里一定会去参观陶瓷博物馆。她们把我放在博物馆前面,就开车往美容院去。博物馆的外观很旧,给我一种巴厘岛ubud建筑物的感觉。我沿着楼梯走上去,门竟然锁着。告示牌上明明写着开放时间是倒傍晚六点半,怎么没开门呢?看到门口有一张意大利文的告示,我完全看不明白,只好拍下照。这时候,楼梯级来了一只猫咪,一直向我喵喵叫,应该是肚子饿了。我有一包碎了的饼干,打开来给它吃了,再摸摸它,然后继续向前走。
Sicily 26.jpg
还不到下午四点,不懂为什么很多店都关了门,还是根本没有营业。沿途看见很多陶瓷店,手工都很精致。走在这个浓雾市区里,根本看不清楚它的庐山真面目,我只能好像盲人摸象那样一部分一部分地看,尝试拼揍出这个市区的面貌。
sicily-35
途中看到警察,我问他们陶瓷博物馆怎么没有开,并给他们看那个告示。女警跟我说,博物馆有开门,不过入口处在别的地方,然后用一大堆意大利文跟我解释入口处的所在地,最后加上一句“very easy”。这个“very easy”并没有把我带到目的地,我走回头还是没找到,只有猫咪还在那里对着我喵喵叫。问了两个途人还是不果,只好放弃,做window shopping算了。
Sicily 39.jpg
天色逐渐暗下来,我走到一个阶梯处,看到很多亮着灯的动物站牌。我上网搜索过,Caltagirone有一个很长的阶梯,共有142阶,上面贴满了雕刻精致的瓷砖,拍照非常漂亮。sicily-40我想,应该是这条阶梯了。拜浓雾所赐,我眼前这条阶梯看不见尽头,后面白茫茫的很有神秘感,仿似天国的阶梯。
sicily-32
在这种天气下,实在没有办法看更多了。外面好冷,我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于是躲进了店子里吃gelato。1.50欧元两球,比罗马便宜0.50欧元,不过罗马那间比较好吃。吃完了,还有很多时间,我又躲进了教堂。意大利是不是每间教堂都需要做安全检查?警察看见我背着背包,叫我打开来看。检查完毕,我找了一张椅子坐下,让身体回温。
Sicily 36.jpg原来西西里也不是天天天晴。就好比人生,谁又会天天顺境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