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ily workaway day 3 – 我在西西里的家

旅程已经过了九个多月,途中我住过十多个地方,包括宿主和朋友的家。如果沙发冲浪不算在其中,西西里这家B&B是我第十四个家。
sicily-20
这是一栋单层独立式房子,有一个阁楼,我就住在阁楼上。循着旋转楼梯走上去,就是我的房间了。
sicily-21
抵达那天,我必须把行李箱里面的衣物拿出来,分批搬到阁楼上去,最后才把不太重的行李箱沿着旋转楼梯扛上去。
sicily-22我的房间小小的,有四个小窗口,没有门。可是,除了我之外没有人会上来,所以也算有隐私。旋转楼梯后面有个门,里面有三间房间。Francesca、她的女儿和母亲就睡在这里。
sicily-17
客厅有两张单人沙发,有两个小圆桌和两张椅子。两张沙发中间的矮茶几,有一盏灯,茶几上铺着一张白色小桌布。这里的灯光够好,所以成为了我晚上拍食物照片的地方。
sicily-16饭厅和客厅是连在一起的,有一张白色桌子,还有一个放了茶杯和茶叶的蓝色橱架。这家B&B营业的时候,客厅和饭厅这个空间会变成一个房间,让客人入住。这个月B&B没营业,所以这里成为了我们的活动空间。厨房并不大,橱架和洗碗槽底下都放了白色帘布,以遮盖里面的碗碟和厨具。
sicily-19
厨房后面是另一个布置得很漂亮的饭厅,只供客人使用。
sicily-14
她家前面有个院子,院子里面铺了小石子,中间种了一棵树,树下有狗屋和两个月前捡回来的狗狗。
sicily-15本来以为院子只有这么大,原来院子前面还有一个很大很大的空地,空地上稀稀疏疏地种了几棵树,还有几个白色长长的帐篷,应该是夏天的时候要来种一些农作物。
sicily-18
这房子的设计和布局,加上西西里经常出现的蓝天大太阳,令我联想起巴厘岛的villa。如果比较起之前住过的地方,这里不是最美的,不过我在这里的生活没有压力,日子过得很轻松,很写意。
sicily-23
其实,当初我之所以有打工换宿这个想法,是因为去了伦敦过后有了一个遐想,希望有一天可以在伦敦生活几个月,每天去市集买菜给自己做饭,安安静静地过日子。为了要省下食宿,我才在网上无意中发现workaway这回事。西西里这里,应该是最接近我当初想要追求的生活了。虽然饭不是我自己做的,不过都是吃很健康的住家饭。这间房子虽然住了四个人两只狗,不过很安静。大家适度地沟通,也适度地有自己的空间。
我喜欢这一片安宁。余生,应该是要这样过的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