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ily workaway day 2 – 展开纯素食之旅

这一次在西西里的打工换宿,我一共要面对两大挑战。第一,我的宿主Francesca只会说一点英文,她每次回短讯都是写意大利文的,而我需要用google translate才能明白她说什么,她还极度提议我先学一点意大利文才过来。第二,她是vegan,纯素食主意,限制比素食者还要多,所有和动物有关的产品都不吃,比如鸡蛋、牛奶、蜂蜜等等。这等于说,我在这三个多星期里面,得做一头牛。
我跟朋友聊天,告诉她我在瑞典住大学同学的家时,吃了白斩鸡伴芫荽姜茸,就当作是过年了,因为每年的除夕我家都会吃这道菜,而今年的我却要在国外吃素过年。她说,怎么说到好像那么可怜啊?我说,可能三个多星期后,我改变饮食习惯,变成一个素食者也说不定。她说,你舍得KFC吗?还有咸蛋炸鸡……哎哟,讨厌的她,真是了解我啊!她抛出的问题,让我很肯定自己这辈子都注定做不成素食者,因为我天生就是一个吃肉兽,哈哈。不过,三个星期不吃肉,应该死不了。连鸡蛋也不能吃,就有点难受啦!
昨天在车站等Francesca时,来接我的人是她的女儿Daniela。原来她有个女儿,还会说英文,并且会住到下个星期五才离开。沟通这一环,让我先松一口气。见到Francesca时,觉得她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虽然很多时候她都用意大利文来表达,而我就用英文加上一些动作,不过大致上我们勉强猜到对方要说什么,只是其中一句猜错了。我问她,为什么你有两只狗,其中一只却住在屋外的?她用意大利文说表达了一番,然后用手在鼻子比了一个动作,我以为是流鼻水,我说oh,he is sick?我以为她怕它传染给另一只狗,她说是。后来问她的女儿,我才知道这只狗是外面捡回来的,因为很臭所以只能住在屋外,哈哈。
昨天我除了开始了鸡同鸭讲的打工换宿之外,同时也展开了我的纯素食之旅。 昨天晚餐包括包菜花萝卜丝沙律、马铃薯南瓜汤和马铃薯南瓜煎饼。sicily-7包菜花先烫熟,加入萝卜丝和香芹,再加入苹果醋、橄榄油等等拌匀,就是健康的沙律了。
sicily-9
她用气压锅把马铃薯和南瓜煮软,加入姜块后搅成泥,再加入柠檬皮屑、盐等等调味料,上碟时撒上一点橄榄油和亚麻籽,卖相很好,喝起来很有饱足感。sicily-8我最喜欢的是马铃薯南瓜煎饼。她把马铃薯煮软,把南瓜烤软,接着压碎混匀做成饼状,烘熟后撒上小麦胚芽和香芹,超级好吃!
sicily-11
今天午餐,她煮了包菜花小茴香浓汤,里面同样加了姜调味。接着,她把煮熟的黑米做成雪糕球妆,放进浓汤里面伴着吃。我从来没有想过黑米可以这样吃法,很有创意,而且美味到我眼前一亮。sicily-10沙律里包括了紫包菜、小茴香、萝卜丝和香芹,非常健康。
sicily-12晚餐的时候,又换了另一款沙律,有的是包菜萝卜苹果红石榴沙律,颜色非常漂亮。
sicily-13
主食是西兰花意大利面。她在切西兰花时,把茎去了外皮后递给我吃。我说,这可以生吃啊?她说si,意大利文是的意思。咬下去时,是带甜的,很爽口,蛮好吃。她把一部分的西兰花煮软搅成泥,加入番茄干和盐做伴酱。接着,她把另一部分的西兰花和意大利面一起煮软,沥干后倒入伴酱里拌匀,上碟后撒上小麦胚芽。比起中餐,她的做菜方式很少用煎炒的,加上每天吃那么多蔬果,超级健康。
她的美食,又挑起了我做私房菜的瘾了。突然觉得,来到西西里这里,就算没有怎么去旅游观光,光是学一些新菜回去就值回票价了。这几顿饭让我知道,原来食物可以这样配搭的,原来吃菜可以玩这么多变化的,原来不一定要吃肉才会饱的,原来天生吃肉兽也可以享受纯素食!
农历新年我应该可以瘦一点了!虽然我没有新衣穿,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