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e – 罗马冬日游

  1. rome 1.jpg瑞典很冷。坐火车去机场时,每停一个站,冷风吹来,坐在门边的我觉得穿着牛仔裤的腿被吹得好冷。去到意大利,终于可以暖和一番了,我以为。谁知道,罗马更冷!温度介于摄氏3到-3之间,风很大,在外面游荡一整天的我几乎受不了。
    rome-3rome-4rome 5.jpg在竞技场外面,我想要自拍。把手套放一旁,set好timer,风一吹,把我的手套吹得老远。想要追,它越飘越远,幸好有一个游客替我捡回来。在帕拉蒂尼山上拍罗马遗址,戴着帽子的我多怕帽子被吹走,握住手机也要很小心。
    rome 6.jpg在St peter’s教堂排队过安检,排了两小时,冷风吹得手指和脚趾都冻僵了。幸好我的前面有一个意大利人和我聊天,才不至于闷了两小时。他四年前去过马来西亚,所以听到我来自马来西亚,自然而然就聊开了。他去西巴丹岛潜水,叫我回国后一定要去。我何尝不想啊?我的dream diving spot呢!
     
    rome 7.jpgrome-8rome-9rome 10.jpg历史古迹宗教这些,我都没多大兴趣,走马看花就算。我比较喜欢看风景拍照,还有看一些新奇古怪的事物。比如在帕拉蒂尼山上俯瞰罗马遗址,在St Peter’s教堂的圆顶俯瞰梵蒂岡,在西班牙广场看日落,还有在路边看街头艺术家画画,比较对味。rome 11.jpg
    至于许愿池,就是一个挤满游客的池而已。我抛了一个硬币进去,难道它会给我一个男人不成?
    rome-12
    这一次在罗马同样做沙发客。我的沙发主很好,很值得信赖。三个晚上,我们都一起吃晚饭,我教他做中餐和巧克力球,他很认真地把食谱抄起来。
    第二个天,在外面吹风一整天,我感觉到右腿有刺痛的感觉,好像冬伤的感觉。回家洗澡时,发现整个右大腿都布满红丝,是太冷太干了吗?好痛!另外,右手拇指处也是一样,应该是右手时常因为拍照而需要暴露在冷风中。可是,怎么左腿没有啊?隔天也是走了一整天,终于轮到左腿了,比右腿更痛!
    沙发主说,这几天是意大利最冷的时候。那些冷风真的不是开玩笑的,瑞典都没这么冷。不过,我要飞西西里了,应该会比较温暖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