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28 – 告别日

今天下午,外面又开始细雪纷飞。来了四个星期,看过了好几场雪,大的小的都有。雪来了,又化了。纵然珍惜,但却留不住。那就好比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某人闯入了你的生活,过后又走了。
明天,终于轮到我告别了。最后一个离开的workawayer,也最多感触。
Sweden 212.jpg刚才,我叫Fridus替我上网买车票。当我把钱递给他时,他叫我把钱留着在斯德哥尔摩用。我硬是把钱塞给他,说我有足够的钱。之前的宿主给我零用钱,我会收着并感谢一番。这一次,我拒绝了他的好意,因为我觉得Fridus和Roswitha经营这家酒店并不容易。他们前几年的生意不很好,差点要倒闭了,幸好有人及时注资,酒店终于撑了下来。之前他们雇用职员,所赚的都花费在薪水方面。今年开始用workawayer,自助餐的生意也比往年好,酒店才开始好转。
每次看到Roswitha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我都替她觉得累。我工作了三个星期,最后一个星期完全是假期。有地方住,有东西吃,可以上网,还能睡到日上三竿。所以说,我怎么还可以要他们辛苦赚回来的血汗钱呢?
每个workawayer离开的时候都可以拿一个纪念品,我挑了最小的一只彩绘木雕小马,它象征着思念与祝福,是瑞典的传统手工艺。那是Roswitha上色的,马儿的腹部上还写着“Ros”。她问我要不要把小熊也带走,我说不了,把它留下来吧,我已经为它拍了美美的照片,它已经永存我的记忆里了。
不是每个喜欢的东西都要拥有,我在学习着放下一些身外物,孑然一身才能走得更远。
之前瑞典的workawayer Elena说她要认识一个人至少一年,才会想念对方,其实她是开玩笑的。有的人就算和你相处的时间很短,却在你的心里占了一个重要位置;有的人就算和你认识了大半辈子,也激不起你心里的一丝涟漪。谁跟你click了,谁对你好了,谁感动过你了,都与时间无关。关键是,对方的心和你靠近过。
sweden-213再见了,雪地里的小红屋。马儿即将带着思念与祝福离开。这一句“再见”,可能已是永别,但是思念却可以很长很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