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27 – 新年快乐!

从未想过我会在瑞典过新年。这个冰冷的国度,曾经是那么遥不可及,如今我却来了。
sweden-208sweden-209今天的晚餐很丰富。一共有四张桌子,每张桌子有不同的料理。其中原味cheese fondue、番茄口味cheese fondue、中式火锅,还有一锅煮肉的热油。我做了中式火锅的汤底和蘸酱,这是我离家之后第一次吃火锅。每个人可以选择不同的桌子坐下,稍后再换位。
sweden-210我第一站就选择了煮肉的油锅,因为中式火锅只有蔬菜,芝士火锅我也吃过了。所谓的油锅就是一锅煮滚的油,用长叉串了肉块后,放进热油里煮熟,再沾酱吃。过后,我分别吃了不同的芝士火锅,最后才吃中式火锅。他们把中式火锅当成了“Chinese soup fondue”,吃法和其它三桌一样。用叉子串了蔬菜后,放进汤里煮熟。
sweden-207那个叉子其实串不了多少食物,我本想串西兰花和蘑菇,最后搞到刺穿了左拇指,2016年的最后一天见红了!我去厨房洗掉血迹,顺便拿了一个汤勺,回到座位后把我要吃的蔬菜统统倒进汤里,等熟了之后再捞起来。另外,我也拿了一个碗,盛了汤来喝,这样才是吃火锅嘛!
sweden-211等到午夜十二点,大家拿着香槟,跟随荷兰电台的DJ一起用荷兰语倒数。这时候,所有的夫妻情侣们都在拥吻,互道新年快乐。我站在那里,看着每一对相爱的人们,红了眼眶。当第一个朋友过来跟我说新年快乐时,我几乎掉眼泪了。
几乎大部分的人都用荷兰的方式跟我说新年快乐,就是拥抱,然后在我的脸颊左右左地亲了三下。他们问,你们那里是怎么庆祝新年的,或者是用什么方式来说新年快乐的?我说,有时候跟朋友吃饭,年轻的时候会去倒数或看烟花,不再年轻了就干脆呆在家静静地度过。至于说新年快乐,也没什么拥抱亲吻之类的,有酒杯的话就碰杯。
我也几乎忘了自己是怎么度过新年的。不过,面子书提醒我,去年的今天我在朋友家和她女儿庆祝生日,我才想起连续三年我都在新加坡和她女儿庆生,只是其中的一年在生日派对过后去了看烟花。
然后,我想起了以前每次平安夜和新年前一天,都会等待老板开口说放我们半天假。看见Fridus的女儿穿得美美的,我也想起了自己很久没有穿裙子了。其实我也很爱美的……
sweden-2062017年,也不敢有什么展望,反正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2016年1月1日,我也没有想过一年后的我在瑞典。所以,2017年的我会怎么样,2018年1月1日我会在哪里和谁过新年,就留待上天去安排吧。只要相信,它的安排都是最好的,那就好了。
新年快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