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26 – 28个人的Chinese Buffet

Sweden 196.jpg自从最后一个workawayer离开之后,我们冷清了一两天,整个酒店只有六个人。过后,陆陆续续地有人到来,从六个增加到十个,再到十多个,今天所有的人终于到齐了,总共有28位!之前只有六个人时,我给大家做了两次中餐,都耗了不少时间。今天有28个人,我又给大家做饭,虽然有一两个人帮我,不过我也在厨房里忙了好几个小时!
sweden-197sweden-200说到做饭这回事,中餐总是比西餐复杂和耗时得多。之前我们做比萨,买了比萨皮,只需把它擀薄,随意撒上喜欢的材料和芝士,放进烘炉旧可以了,简单又轻松。有一天Roswitha给20多个人做饭,做了几个Jansson(瑞典potato gratin),弄热了一些排骨和香肠,再加上一个沙律,也不用费很多时间。
Sweden 201.jpg
今天,我打算做sweet & sour potato,因为其中有几个人是素食者。光是切红黄灯笼椒、黄瓜、黄梨、番茄和洋葱,就花了不少时间。煮了酸甜酱,还要炸马铃薯。话说这个电子炉还真慢,我分三次来炸,竟然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而那些马铃薯也并不是全部表面都变成金黄色。另外,我煮了包菜焖香菇、萝卜煎蛋和烫油菜。和其中一位帮忙我的朋友聊天,才忽然想起蚝油不是素食,于是一部分用蚝油和酱青,另一部分用kecap manis和酱青。其实,之前没有酱青,我用了kecap manis和鱼露,已经不算是素食了,我倒没发现。
sweden-202咕噜肉啊,当然是要用到肉才最好吃,其中五花肉是最棒了。不过,在素食作为前提之下,马铃薯是唯一的选择了。咕噜马铃薯算是不错啦,反正给老外做饭,sweet & sour是错不了的。另外,老外对于赞美总是毫不吝啬。当我走过去拿Chinese buffet时,有人已经吃完第一轮了,或者已经尝了好几口了。他们看到我的时候,会跟我说食物很好吃,谢谢。有的人会特地走过来我的座位,跟我说it is tasty。有一位第三次吃我的Chinese food的朋友,甚至抱着我在我的脸颊亲了一下,跟我说thank you。最后,还有一个人走过来问我萝卜煎蛋怎么做。
sweden-205
吃饱后,Roswitha走到长桌的最前端,摇铃吸引大家的目光。过后,她用荷兰语说了一番话,接着用英语说谢谢Evonne一个人为我们做这一顿饭(其实有人帮忙),她在家里也是有试过为这么多人做饭,不过那是有妈妈、妹妹、弟弟的帮忙(那是农历新年,而且提早一天就要准备了)……接着,大家给我鼓掌。
很喜欢外国人这种直接,毫无保留的表达方式,让你觉得你很特别,也让你觉得很温暖。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