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22 – 白色Boxing Day

Sweden 162.jpg今天是圣诞节的第二天——Boxing Day,我睡到中午才起床。平时,我的早餐都是吃烤面包,今天突然想吃快熟面。咖喱味的快熟面,加上香肠和鸡蛋,好正啊!
Sweden 163.jpg过后,我去了骑单车。我想要去第一次骑单车时去的冰湖,不过天阴阴,走到一半时开始有雨点打在身上。由于雨点很小,我又继续走,然后停下来拍照。拍着拍着,雨点开始变大,真的开始下雨了!
Sweden 164.jpg我骑着单车赶回家,可以感觉倒雨点啪啪地打在脸上。我的手机放在环保袋里,然后放在单车的篮子里,环保袋都湿了。骑了大概十五分钟才回到,外套湿了,裤子湿了,头发也湿了。脱掉帽子抹一抹湿润的脸,也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汗水。
Sweden 166.jpg
傍晚六点多,我毛遂自荐说要煮晚餐。打开冰箱,萝卜、包菜等等都用完了,灯笼椒也只剩冷藏的。蔬菜有菊苣和西兰花,西兰花煮过了,所以我打算煮菊苣。
Sweden 167.jpg我要做烫油菜,不过没有蚝油和酱青。于是,我改变了做法,以现有的调味料做新尝试。我把洋葱和姜切碎爆成金黄色,放了一点糖盐后和熟油一起捞起。接着加入kecap manis和鱼露拌匀,淋在烫熟的菊苣上。另外,我用灯笼椒和洋葱煎蛋,再用自助餐剩下的排骨焖马铃薯,一共做了三道菜。结果,Fridus说难以置信的好吃,哈哈。
吃完饭过后,大概八点多,Fridus说外面下雪了,我们有白色圣诞了。啊,我没有预料今天会下雪。跑去外面一看,地上果然铺着一层薄薄的雪,圣诞节的第二天真的下雪了!我兴奋得在外面大叫。兴奋之余,我对雪也有一点恐惧了,深怕再次滑倒扭伤,于是趁着雪还未很厚之前,回去拿防滑鞋钉和拐杖。
sweden-169晚上,Maaike的四位朋友到了,他们从荷兰开车过来。今天又是sauna和jacuzzi day,年轻人先泡按摩池,泡完后让位给Fridus两夫妻和他们的两位朋友。年轻人都穿泳衣,长辈们都光着身体,哈哈。
sweden-168Fridus的朋友Egbert问我有没有带手机来,他们要拍照发给儿子,让他羡慕一下。于是,我特地回房拿手机,替他们拍了过后,我又走进水里跟他们合照。
离开前,Fridus突然说有一个很私人的问题要问我,还以为是什么,他说你这两天怎么改变了?我就是我,没有变啊!他说我比较释放自己了。我说,之前人太多,你还未看清真正的我而已。再加上之前太忙了,忙到根本没有时间说话。如果是一大群人在一起,除非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不然的话我通常都不会说很多话。我比较喜欢一对一的对话,因为比较专注,可以很完整地表达自己。如果是和熟朋友在一起,我就是负责搞笑的那个,一大堆鬼主意,巴不得大家都听我说话,形象就是一个大笑姑婆或者捣蛋鬼。
我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问,之前我们的交流真的很少,我也很少在人多的时候表达自己。这两天,我听到他说我们又要泡jacuzzi了,我手舞足蹈;他说外面下雪了,我兴奋得像个孩子,这个形象和之前确实有不同。
Sweden 171.jpg泡完按摩池,我回房洗澡后,已经半夜十二点多了,我还是迫不及待地下楼去找Maaike的朋友所做的雪人。她把雪人做在几栋建筑物的中间,那个有很多灯泡的地方。我看到时,雪人已经倒下了。我要跟雪人拍照,以纪念这个white Boxing Day。于是,我尝试把倒下的身体搬到我睡的建筑物旁,因为灯火比较明亮。没想到,这一大粒雪球竟然重得我搬不起,只好用滚的,结果都沾上树叶和泥土了。过后,我再把头搬过来,套在身体上,接着替它戴上我的帽子和围巾。先说明,雪人的囧样不是我做的,我只是把它搬过来,让它的身体和头部再次连接而已,哈哈。
Sweden 172.jpg
当Fridus泡完按摩池出来时,看见我三更半夜傻乎乎地蹲在那里重建我的雪人。他笑着走过来跟我说,你这个改变真的太好了,我可以亲你一下吗?然后,他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可能一般人都觉得,全部workawayer都走光了,独个儿留下来好像没什么意思。不过,其实很庆幸我是最后一个才离开的,有了比较多和宿主一家人单独相处的时间,加深彼此的了解。不然的话,他们可能就会觉得,来自马来西亚的Evonne是闷蛋一个,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