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20 – 平安夜的圣诞自助餐

平安夜,你们有没有吃大餐啊?今天是圣诞节自助餐的最后一天,我们工作了八个小时啊!
全部的workawayer都离开了,只剩下我和Carmel。我们和Roswitha在厨房准备食物,Maaike负责招待客人和收碗碟,平时只是洗碗的Fridus也要出来帮忙收拾碗碟。客人在十一点开始抵达,最后一批在傍晚六点离开。
Sweden 146.jpg其实前一天,我们已经把食物准备得七七八八了,今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填补食物,还是很忙啊,一直走来走去,都没什么时间坐下。Roswitha和Fridus也会趁着客人吃甜品时,给他们送上小礼物,我们昨天花了很长的时间包礼物呢!
Sweden 145.jpg本来十个人的团队,今天只剩四个人,却可以应付百多位客人,我们把自己称为survival team!我不只是负责甜品和面包,偶尔也帮忙看看其它食物是否需要填补,有时候也帮忙切pate、剥蛋壳等等。我预算的甜品,几乎刚刚好。米饭布丁差不多吃完了,巧克力蛋糕剩下四片,鲜橙慕斯剩下十杯,巧克力慕斯二十多杯,其它的蛋糕、巧克力球之类都可以收。
六点钟,轮到我们吃圣诞大餐了。其实,这顿圣诞自助餐,我已经吃了三个星期。今天是最后一天,又是平安夜,所以吃得特别滋味。光是面包桌,就有好几种自制面包、芝麻脆饼、芝士片等等,通常这一桌我都是跳过,哈哈。
sweden-152接下来是herring桌,有五种不同的做法,我只吃其中两种,一种是类似白酱,另一种的颜色像是日本芝麻酱一样,都是酸酸甜甜的。
sweden-151鱼肉桌有五种选择,我通常吃其中两种三文鱼。
sweden-150沙律桌有萝卜丝沙律、羽衣甘蓝沙律、甜菜根沙律和包菜沙律,还有两种蛋沙律。
sweden-153接着,有好几种冻肉和pate。他们用机器切火腿、冻肉和salami时,会把旁边切不到的部分都给我吃,所以每次吃饭的时候我都不吃这些了。我最喜欢吃芥末火腿,切不到的部分特别厚,口感特别好,比起自助餐台上切得薄薄一片的好吃多了。还有冻羊肉,切成小块状,也很好吃。冻牛肉太干,不是我那杯茶。Pate吃了会很腻,我只是偶尔尝一点而已。
sweden-154还有一个角落,放了很多pickled,比如腌黄瓜、腌香菇、腌甜菜根等等,我也是直接跳过。
sweden-155热食包括蛋饼、球芽甘蓝、烤三文鱼、烤排骨、肉丸、香肠等等,我最爱吃的是瑞士potato gratin,叫做Jansson。
sweden-156大碗里加入马铃薯碎、煮软的洋葱丝、鱼肉、牛奶和奶油,在上面铺上玉米粉和牛油,烤至表面金黄色即可。
sweden-158sweden-159sweden-160吃完主食后,还可以去甜品桌和芝士桌拿喜欢吃的,我做甜品时整天都会舔剩下的巧克力慕斯、奶油等等,吃到腻了,所以我唯一会拿的是椰丝巧克力球。
这就是我吃了三个星期的圣诞大餐了。连续吃的时候会觉得腻,不过没得再吃过后可能又会想念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