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18 – 扭伤后的首趟单车之旅

Sweden 126.jpg驯鹿发短讯给小熊,说他要到伦敦了,叫她要保重,尤其要注意双脚,要慢慢地走。他并不知道,小熊在扭伤的第十一天,又开始骑单车了,呵呵。
Sweden 115.jpg今天起床时,看见窗外的雪几乎都融化了,地上不再雪白一片。既然没有雪,也不需要再穿防滑鞋钉了。我的脚也不痛了,所以拐杖也没拿了。吃了“早餐”过后已经差不多下午一点,我独个儿骑单车去。
今天,我往另一个方向走。马路上已经没有雪,只是路旁还残留着一点点的雪。马路两旁的树木长得好高,雪融化了之后才发现这些树的树叶还是非常茂盛,绿意盎然。我没骑多久,大概食物分钟后旧转回头。想起了Elena说昨天她和Carmel骑单车绕着湖走,刚才我经过时确实有看到湖边有一条小路,于是我也走了进去。
sweden-121sweden-118小路上还残留着冰雪,我推着单车走,双脚尽量踩在没有被冰雪覆盖的草上。地上的水滩,都已经结成冰了。轮子辗过时,是滑着过的。有一个部分全都是薄冰,我踩上去时,冰块都裂掉了。走到去湖边,果然有一条小路可以绕着湖走。基本上,那不算是路,因为都是草,只是隐约可看见一条被单车或者双脚走过而形成的痕迹。我一个人不敢走,于是回到了大路,在一个下码头前停了下来。
Sweden 124.jpg我把单车停在大路旁,走到了码头处。从这里可以看见我们经常去的湖边小屋,在此岸所看到的景色有点不一样。码头前面有一个红色的浮标,被冰封在湖面上。岸上有好几艘独木舟,幸好已经被拉了上来,否则将会落得和浮标一样的下场。码头上有两张椅子,可以舒服地坐在上面欣赏风景,只是不懂椅子的主人有没有这种闲情逸致。
Sweden 125.jpg瑞典的郊区就是这样,像被结成冰的湖面一样平静。生活没什么大起大落,只有一片岁月静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