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13 – 怀念丹麦

Havnbjerg memory.jpg
今天和Emily聊天,她和Zac一月份将会去丹麦的一个叫做Als的小岛里的一家B&B打工换宿。这个岛屿的名字很熟,我问她那是不是外形很像恐龙的一个岛屿?她说她不确定。我又问,你的宿主的名字是不是叫做Maren?她又不确定。我说,那家B&B的外形是不是黄色的,然后上面写着19XX年?她说好像是,然后叫了Zac来确定。原来,他们的未来宿主,就是我六月份在丹麦的宿主!真巧啊!
我拿起手机,开了一些当时的照片给他们看。他们问我的工作是什么,我当时负责给客人准备早餐,收拾客房,在花园浇水、除草、采草莓等等,不是很难,日子过得很写意。说着说着,勾起了很多当时的回忆。
早餐我最喜欢吃的就是Maren亲手做的面包配自制果酱了。在那里吃得很健康,每天的餐桌上都有沙律,很少吃肉,而大部分的蔬果都是取自于自家的花园内。天气好的时候,我们会在花园里吃早餐和晚餐,太阳照下来暖暖的,很舒服。夏天的丹麦气温刚刚好,有时候可以穿无袖衣和短裤在户外活动,海水就冷得很,摄氏15度,我还穿着比基尼下去游泳呢!
每天傍晚(其实是晚上九点多),我都会到屋子附近的斜坡处看日落。两旁是绿油油的麦田,山上是小小的教堂,另一个斜坡还有风车,从高处望下来可以看见Maren的房子,很安静,很与世无争,一幅岁月静好的画面。
突然很想念Maren、小猫咪、大小山羊,以及在那里认识的荷兰workawayer Liselotte。这是我最短的一次打工换宿,那十天却过得很自在,很开心。有时候热闹过头,我会怀念那段日子的那一片宁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