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11 – 南洋第12期专栏

Sweden 93.jpg打从刚开始打工换宿,我就在《南洋商报》开始写专栏,三个星期见报一次。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第12期。第一期的专栏刊登于4月29日,叙述我在湖区第一次打工换宿的经验。这一期,写的又是湖区。经过八次的打工换宿后,我又回到了湖区,回到Carey的家,回去和他们一起吃中餐,回去见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小黑狗Dana。
四月份我刚到湖区的时候,很冷。十一月份我回到湖区的时候,更冷。转眼间,我在欧洲已经历了春夏秋冬。体验四季,对于在热带国家生长的我来说是多么奢侈,多么遥不可及的事,如今却已经实现。
我是很能够耐热的人,在新马都不睡冷气房。来到欧洲,自然的冷气想关也关不掉。本来我只是穿一件毛衣睡觉,第二次回到湖区的时候,天气冷得我必须多添一件针织外套,双脚穿上袜子,偶尔再裹上一件在爱丁堡买回来的羊毛披肩才能睡得着。每次钻进被窝,棉被都是冷冷的,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让体温来暖被。隔天起床,换上牛仔裤时,套上脚的那一刻都觉得好冷,好想用吹风筒吹暖了才穿。
九月在苏格兰的时候,天气已经变得很冷了。每次晚上洗澡后,要穿上衣服之际,我都冷得发抖,背部一面贴着不太热的heater一面穿衣服。那时候就开始觉得,热带国家也没什么不好嘛,能够在洗澡后穿上薄薄的睡衣,躺在房间吹风扇,其实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不过,下雪的情景真的是美得毕生难忘。仿佛只要能够看见雪景,所有的冷都值得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