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9 – Stockholm一日游

我们一个星期工作五天,而这五天会因为客人众多而忙得团团转,有时候一天得工作十小时,很累。今天是休息天,本来应该帮忙准备隔天需要的食物,不过Roswitha和Fridus为了慰劳我们,特地安排了我们到Stockholm一日游。他们为我们买了来回车票,每个人给了250瑞典克朗(大概25欧元),让我们到瑞典的首都走走。
sweden-73
早上8点15分的巴士,我们起床走到厨房用餐时,天都还未亮。巴士走在乡区的路上,两边都是铺满白雪的树林,冬天真的很梦幻。
Sweden 74.jpg突然,眼前出现了一抹橙,太阳出来了,北欧的日出好漂亮!照片远远表达不出真实的情景。大概十一点,我们抵达了。Sweden 76.jpg在瑞典生活了一个多星期,现在才看到它们的城市。途中经过商场的圣诞橱窗摆设,布置得非常精致。
Sweden 81.jpg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参观沉船博物馆。1628年,有一艘叫做Vasa的军舰开始了她的处女航,而当初的国王因为没有听取设计师的建议,硬要加上更多炮台,导致船的平衡出现问题,她在行驶了1300公尺就沉船了。333年后,船只被打捞了上来,还有大量的兵器、大炮、餐具等等,连尸体上面的衣物和鞋子也没有损坏。这艘船得以保存得那么完整,是因为瑞典的水质非常差,污染程度高到连腐蚀木头的微生物也生存不到。
Sweden 88.jpg三点半从博物馆走出来,天已经开始黑了,还下起雨来。走在尚有冰雪的地上,加上雨水的湿润,有的地方还蛮滑的。我拿着两支拐杖,每次都落后。很有绅士风度的Zac在一开始的时候旧跟我说,如果我走不来,他可以背我,哈哈。其实我是可以走的,只是担心路滑而已。
Sweden 85.jpg我们冒着雨,走到圣诞市集。这里的卖很多漂亮的圣诞饰品、毛公仔、明信片、用驯鹿角做的小用具、冬帽等等。我没什么要买,也不能再买东西了,回程还得想办法如何让行李减成20公斤呢!
下午五点多,感觉已经好像八点多。我们在一个素食自助餐厅内用餐,坐在门口的我,每当有人推门进来,我的身体都感受到一阵寒。吃着吃着,外面还下了一阵短暂的雪。今天天气很冷,很潮湿,要走很多路,不过我还是生存下来了,哈哈。
Sweden 89.jpg本来我当心一整天在户外,双脚会冻得麻痹,加上我的靴子又不防水,于是我听妈妈的话,穿了袜子后再包一个胶袋。本来,她在胶袋外面还再穿上另一双袜子,不过由于我的靴子有点窄,还得穿ankle support,所以我只穿一双袜子。还真的蛮有效的,我的鞋底有一点潮湿了,我的双足还不至于冻得麻痹。双手戴着手套还算保暖,只是拍照时一直要脱掉,还得用另一只手拿着我的两支拐杖。不过,有时候冷起来,双手虽然戴了手套还是觉得冰冻。身体穿了一件薄上衣,一件毛衣,再套上羽绒服,就不觉得冷了。下半身只是穿一件牛仔裤,也觉得还好。
我们乘搭火车回家,抵达时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由于火车内很温暖,一下车就觉得好冷。我们在雪地上走了一小段路,才看到迎面来的车灯,Roswitha和Fridus来接我们了,救星来了!今天在外走了一整天,很累了。明天客人很多,要加把劲才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