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6 – 下雪了!

天气预测说昨天凌晨会下雪。我这夜猫子在差不多凌晨三点时,望处窗外,在昏黄的灯光下发现外面的地上变成雪白色了。我走到门口往外看,下雪了!雪花很细很细,细得让我感觉到好像是雨水。地上铺上了一层薄薄的雪,明天应该会有很漂亮的雪景吧?我十二点才开始工作,本来想睡到十一点,后来还是把闹钟调了九点半,想要早一点起来看看窗外有没有变成冬季恋歌的场景。
Sweden 50 .jpg
早上闹钟响起时,我还是觉得很累。拉开窗帘一看,窗外变成白茫茫一片,美呆了!我推开窗口,拍了一张照片,打算再睡半小时,然后才起来赏雪。倒在床上,心里实在太兴奋了,睡不着,于是干脆起来梳洗换衣,然后立刻冲到外面感受一下雪景的美。
sweden-52推开门一看,外面还在下雪呢!雪花很细,落在衣服上和手里立刻融化了。我抓了一把雪,手掌立刻感觉冰冰的,此刻才相信真的下雪了。时间尚算早,大部分的workawayer还未出门,因此地上只有一行脚印,地上的积雪还算很完整。
Sweden 53.jpg
我独个儿在外面拍照,细雪飘落在手机的荧幕,不一会儿就变成水,我得一直把荧幕往裤子擦,以避免潮湿。树上、车上、屋顶上、桌子椅子上,全都铺满了白雪,每一个视线触及的地方都好唯美。除了双手因为碰过白雪而感到冰冷以外,其实身体并不觉得冷。
Sweden 56.jpg
后来,我拍门把国健叫醒,这是他第一次看见下雪,一踏出门外就兴奋得很。他说,整个景色都因为下雪而变得不同了。
Sweden 58.jpg我们走到湖边,结冰的湖面已经铺上一层雪,不过此刻已经不能走在湖上了,冰面随时会破裂。
sweden-62我们兴奋得在在马路上拍照,在雪地上撒雪,他还揉了一个雪球吃了一口。
sweden-63
下雪了,冬天的瑞典终于下雪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