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4 – 冬天的冰湖

Sweden 26.jpg冬天的瑞典,太阳始终升不高,下午三点半就开始天黑了。今天下午两点才开始工作,于是我们吃了早餐过后就骑单车去走走。我是一个坐不住的人,脚还未复原就去骑单车,真的不怕死。不过,幸好去了啊!今天的景色超漂亮!
Sweden 27.jpg这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湖泊。我们骑单车经过,看见湖泊的表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清晰地反映出树的倒影。下车走下去,是结冰的湖泊啊!今天的天气还算暖和,大概摄氏4-7度。湖面上有一点水,踏上去尚算安全。
sweden-28本来我只是拍拍照而已,来自以色列的workawayer Kamir叫我替他拍他站在湖面的照片,我替他拍了过后,自己又不甘寂寞,于是也爬下去要他替我拍。我一面走一面喊怕,不过什么事都没发生。
Sweden 32.jpg
后来,我们又到另一处拍照。那个Kamir干脆趴在冰上扮游泳,要国健替他拍video。然后,国健在冰上扮Michael Jackson“moon walk”,我也兴奋得在冰上跳舞。
Sweden 33.jpg那冰还蛮结实的,我们三个同时站上去也没裂掉。当我们回到岸上时,才看到沿岸初有一条长长的裂痕。我们伸手进去,那冰才大约一两寸厚。过后,他们看到大石头的前方有一个洞,把手指伸进去,那冰的厚度比手指还长,所以那里比较安全。
Sweden 31.jpg
晚上工作完毕,我们和一个来自瑞士的workawayer Elena到酒店旁的湖边去,月亮好亮,星星好多啊!Kamir和Elena这两个年轻人,捡起岸边的大石头往结冰的湖里丢去,被击中的地方立刻裂了一点,我们随即哈哈大笑。他们还跨过栏杆,走到石头击中的地方去,真是又顽皮又大胆。他们捡起刚才的石块,好像抛保龄球那样,沿着湖面把石头滚向远处,还疯狂到几乎要在湖面上跳。乌漆麻黑的夜晚,若是他们掉进去冰湖,虽然不会很深,也会非常狼狈。
Sweden 35.jpg
北欧的冬天真的很有趣,一个冰湖就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了。天气暂时还不至于冷死人,所以才觉得有趣。不过我希望可以再冷一点,到时就会下雪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