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3 – 自助餐厅当甜品师傅

这次打工换宿,是在瑞典一家酒店的厨房里工作。每个星期三至星期日,餐厅都会有圣诞自助餐开放给大众。所以,我们星期一休息,星期二帮忙准备一些隔天的食物,另外五天就工作天。工作天的忙碌程度,取决于当天的食客人数。今天是我正式工作的第一天,也是非常忙碌的一天,我们从下午一点工作到晚上十点半!
sweden-19
sweden-20我负责甜品部,Roswitha教我做巧克力慕斯。巧克力是已经准备好的,只需稍加搅拌至顺滑即可。另外,把蛋白搅拌至硬性发泡,和巧克力糊拌匀,形成巧克力慕斯,装进挤花袋里挤进杯子里。接着,把打发的奶油装进另一个挤花袋,在巧克力慕斯上面挤出一朵花,最后在上面加一个点缀物即可。
sweden-22其它甜品包括奶油泡芙、牛扎糖、巧克力球、各种蛋糕、各种软糖、marshmallow,还有一些瑞典甜食。其中一部分的甜点是自制的,比如巧克力球、牛奶米饭布丁等。瑞典人真嗜甜,有一些甜食我试了一试,甜到几乎胃抽筋。而那些装在碗里的goodies,光看都觉得甜,他们都可以吃。
sweden-23
另外,芝士台也是我负责。这里有blue cheese、cheddar cheese、一个不懂叫什么名堂的cheese,还有一个是味道很像芝士蛋糕,但加了糖煮姜块的cheese。我得用雪糕勺把cheddar cheese一球一球地舀出来,开始时舀出很多碎片,后来才知道不是像舀雪糕那样长长地舀,而是应该尽量挖深,才能保持完整。接着,要准备好各种芝士伴酱和脆饼,摆在台上。
sweden-23
今天食客很多,我们得不停地在厨房和用餐室来回走动,以填补食物。我的脚踝戴着ankle support超过八小时,又连续长时间走动和站着,我的脚开始觉得疼,后来我干脆把ankle support给脱下了。Roswitha发现我的脚有问题,她叫我以后尽量不要走动,我准备好甜品,让其他人替我填补就好。
其实我没什么做甜品的经验,不过这里的甜品都不会很复杂,比如今天的巧克力慕斯也不会很难。这次的打工换宿,我又多学一样东西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