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den workaway day 2 – 瑞典庆祝生日

一直以来,我生日都有好朋友们替我庆祝,请我吃饭。今年是我第一次在那么遥远的国度过生日,幸好身边有一个朋友,特地为我庆祝生日。
之前我们说好要一起打工换宿。当瑞典这家酒店同时收留我们时,大家都很开心。我买机票时,发现我生日那天的机票最便宜,不过是早机,需要在机场过夜。我跟他说,我不想生日在机场度过啊!他笑说很确定我是一个女人。那当然咯,虽然我可以很独立,可以自己一个人到处去,可是生日这么一个特别的日子,我要开开心心地度过,我也要有人和我庆祝。最后,我买了生日前一天的机票飞瑞典。
飞之前,我跟他说,给我做一个生日蛋糕啊!他说试试看。其实我没有期望他真的给我做蛋糕,反正酒店的自助餐应该都会有甜品啊蛋糕之类,随便有一片类似蛋糕的东西插上蜡烛给我意思意思切一下我就很满足了。我只是希望有人知道我的生日,有人和我一起庆祝。昨天当我抵达时,宿主和所有的workawayer都知道隔天是我的生日。
Sweden 16.jpg
今天吃早餐后,我回房时发现房门挂了一束汽球,客厅的墙壁挂着Happy Birthday的字样,楼扶手上也挂了一些汽球,是几个workawayer的杰作。下午出去散步,接着在厨房帮忙,然后大家一起吃晚餐。吃饱后,我去了洗手间一趟。
Sweden 17.jpg回来时,workawayer们叫我快点过来,接着我看到国健拿着生日蛋糕,和我的宿主Fridus以及Roswitha一起从厨房走出来。啊,是装在高脚杯里的tiramisu!而且还装饰得很漂亮。他竟然上网找食谱,给我做了一个生日蛋糕,真的很感动。怪不得昨天晚上我问他在哪里,他那么晚了还在厨房。
其实我昨天就知道我会有蛋糕吃了,因为他跟我说他做了一个蛋糕,不知道好不好吃。哈哈,惊喜提早露馅了!不过,我真的没想到是tiramisu,而且还那么精致。多亏他比我早到两个星期,试过在厨房内帮忙做甜品,所以懂得挤花装饰蛋糕。
Sweden 15.jpg
大家一起给我唱生日歌,我很开心地许愿吹蜡烛。在这个冷得发疯的国度里,我度过了一个很温暖的35岁生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