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end day 8 – 闲逛小城镇

今天本来打算到伦敦去走走,后来还是算了。翻开伦敦的地图,除了大英博物馆以外,其它的我都去过了。回想起来的那天地铁人山人海的情况,实在不想挤在里头,于是打消了念头。
southend-31来了Southend一个星期,还未到过市中心走走,今天终于去了。原来,那天我去的中国超市,还有去海边泊车的地方,再走几步就是市中心了。
southend-34southend-39其实这地方也不算偏僻,可算得上是个小城市。走在最热闹的街上,Primark、H&M、M&S等牌子都有,海边还有酒店、餐厅和赌场。这里有不少华人,第一批移民过来的就是香港人。
Southend 38.jpg月媚说,这里的农历新年一点过年的气氛也没有。不过,赌场会趁着农历新年煮一些龙虾之类的好料来吸引顾客,而华人就最好赌了。农历新年期间,要感受热闹的气氛,到赌场就对了。
Southend 37.jpg这个小城市其实很舒服,很适合居住。住宅区很安静,有一种小镇的氛围,开车不到十分钟旧有购物中心、超市、药妆店、健身院等等。想要亲近大自然,可以倒海边走走;想要感受大都市的气息,搭火车一小时就到伦敦了。
southend-36在大城市住久了,其实我很享受大城市的便利与繁华。在欧洲住了一段时间,我好像开始厌倦大城市了。想深一层,其实我厌倦的是在大城市工作的那种紧张与压力。我想要一份不用怎么花脑力。只耗体力的劳力活。我仿佛觉得,工作不用对着电脑,其实很好。我想要用自己的步伐,缓缓地,慢慢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