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end day 7 – 中餐的精髓

住在朋友这里,我每天都可以吃中餐。简单如清炒芥兰,都觉得很满足。就算豆腐给煮碎了,还是觉得很滋味。在家乡,可能我家人的饭量不大,我也不会吃很多饭。在异乡,我开始觉得吃饭是一种幸福。夹一口菜,再把热腾腾的白饭往嘴里扒,那是吃肉吃比萨吃意大利面也比不上的满足。
自Carey家开始,我的饭量就变大了。她时常替我盛上一大碟的白饭,我也都把它吃光。不光是我,她、David和太和都吃很多饭。有一次,她煮了三道很美味的菜肴,我煮了一大锅的饭,后来才知道David没吃。结果,我们三个把他的饭也吃光了。
southend-30今天的三道菜,只有虾是我煮的。本来要煮妈妈的干煎虾,不过找不到青葱,我就用葱蒜辣椒和九层塔来取代。热油把虾煎至金黄色,过程中撒上一些盐巴,继而捞起。把葱头、蒜米和辣椒爆香,加入九层塔,再倒入虾只,加入一点糖和酱青调味即可。煮完过后才看到青葱,算了吧,九层塔别有一番风味。
中餐的精髓就是虾头、虾壳、鱼头、蟹黄、鸡骨、猪皮这些,都是洋人不懂得欣赏的。这虾虽然不很大,可是膏却很多。我把虾头放进嘴里吸,红色的液体流出来,好甜的虾膏啊!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吃虾头了,所以也不怕什么胆固醇。过后,再把虾壳吸吮一番,才剥开吃肉。虾只就是这样吃的,有男朋友剥虾壳的美眉,你们错过一些什么了!而吃虾头的我,也一定不会嫁鬼佬,有都被我吓跑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