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end day 6 – 久违的咸蛋炸鸡

southend-29自从踏上旅途,很少机会可以吃到马来西亚的食物。我的朋友们又很喜欢在面子书放毒,什么rojak啊,大块面啊,炒粿条啊,一直在诱惑我。而我最喜欢的其中一道马来西亚食物,就是咸蛋料理。无论咸蛋苏东、咸蛋炸鸡、咸蛋四季豆、咸蛋大虾等等,都是人间美味。本以为我一年内都吃不到咸蛋料理了,没想到这里的中国店却有卖咸蛋。月媚买了回家,今天我就做了我最拿手的咸蛋炸鸡。
由于Asda买不到咖喱叶,我用九层塔代替。之前在冰岛煮麦片猪肉,一位厨师朋友建议我可试试用九层塔代替咖喱叶,没想到出来的效果不错。所以,这次的咸蛋炸鸡,也用了九层塔代替咖喱叶。
首先把鸡腿肉切块腌味,然后把咸蛋黄蒸熟。我们买了六粒咸蛋,谁知道敲出来后,只有两粒是成型的,其它四粒看起来和鸡蛋黄没什么分别,又软又扁,应该是腌得不够久。而那两粒成型的,是黄色的,并不是我们常见的橙色。不理了,我把全部的咸蛋黄放进锅里蒸熟,吃了一口,成型的那两粒稍咸,其它的没什么咸味。
我把咸蛋白留着来滚烫。下鸡蛋煎熟,把洋葱丝炒软,加入炸江鱼仔,加热水熬一会儿,再加入咸蛋白形成蛋花。试一试味道,果然不咸,还得另外加盐。最后加入菠菜,就是营养又好喝的家常滚汤。
好了,是时候煮咸蛋炸鸡。我用薯粉加水加鸡蛋,形成粉浆。鸡肉沾上粉浆后,炸成漂亮的金黄色。炸鸡这一个环节是月媚的老公做的,餐厅的油锅我不敢碰,呵呵。我要找牛油煮咸蛋,其中一个员工却跟我说牛油用光了。哎呀,这道咸蛋料理,咸蛋不美,咖喱叶换成九层塔,现在连牛油也没有?不懂出来的效果会怎样。我热油后爆香葱头蒜米和小辣椒,接着放入咸蛋压碎炒香,在加入九层塔、糖、盐和酱青,这时候batman突然给我递上牛油,我也一并下了。味道调好后,倒入炸鸡均匀地裹上咸蛋,哎哟真是他妈的好吃呀!
这道菜我从来没做过给老外吃,只给他们做过材料比较容易买到的咕噜肉、叉烧等等。说实在,咸蛋炸鸡一出,谁与争锋?什么咕噜肉、叉烧都要靠边站!其实前天我的喉咙开始有点痛,不过还是照吃。不但吃鸡肉,把盘子里的咸蛋都舀起来吃。如果不是后面还有人要吃,我可要舔盘子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