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end day 5 – 给旧衣物一个重生的机会

长期旅行,跨越了四季,所以适时收拾行李很重要。我开始旅程时是春天,可是得一并扛着夏秋冬的衣服,当时我的行李箱大概是26公斤。
在Carey家,我把睡袋留下,送了她一件沙滩布。在Marie家,我留下了两件针织长版上衣。到了怪爷爷家,天气开始逐渐温暖。因此,我把一些冬装留下,让他的租客Samantha在我再次回到英国时才寄给我。当时飞冰岛只能带20公斤的寄舱行李,卸下了一些衣物后(其实沿途我有添置一些新装),行李的重量刚刚好。
southend-26现在回到英国,我收到了Samantha给我寄来的包裹,在Carey那里拿了一件羽绒服和一些衣物,又得再次收拾行李一番。之前在伦敦买了一双5英镑的靴子,穿了8个月后开始进水,我把它丢了。我有一件黑色羽绒外套,之前在新加坡买的,才穿过一两次。既然有了Carey给的羽绒服,我吉隆坡的家还有一件,所以这件黑色的也不打算寄回去了。昨天和外卖店里的Maggie聊起,她愿意接收我的羽绒服,于是我今天带了给她,她穿起来刚刚好。另外,我也给了她一件丝巾和一件短袖卫生衣。
Southend 27.jpg她不但不介意接收我的二手衣物,还很开心,一直向我道谢,也一直问有什么可以给我,其实我什么都不缺了。只是,我不太满意自己的冬帽,她就带了很多顶来给我选。
southend-25最后,我选了一顶针织的,颜色很甜美。其实另一顶黑色的我也很喜欢,不过比较薄,可能不够保暖。她叫我也一并拿去,女人都是爱美的,虽然可能没什么机会戴上,最终我也是带走了。
southend-28
我很喜欢这种交换衣物的方式,我觉得不但赋予了旧衣物一个新主人,同时也给它们一个新生命,一个重生的机会。之前在新加坡时和同事们交换衣物,我拿了一件很喜欢的连身长裤。与其硬留着自己用不着的,不如送给有需要的人,大家各取所需,皆大欢喜,而且又环保,一举两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