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end day 4 – 糯米饭+三大天王

昨天喝茶没吃到糯米鸡,今天就做糯米鸡。其实我做的是糯米饭啦!糯米鸡和糯米饭的分别就是,前者是一碗一碗的,后者是一大盘的,哈哈。由于没有很多的碗,我只好做糯米饭。
其实我没做过糯米饭,所以打电话回去跟妈妈讨教。她说,先爆香葱头蒜米,倒入隔夜泡水的糯米炒香,加入黑酱油和调味料,还有一小碗的水。炒干后,放进盘里铺平,放进蒸锅里大火热蒸一小时,过程中若是糯米很干的话就加点水。另外把腊肠、腌好的鸡肉和香菇炒个半熟,铺在糯米上,再蒸45分钟至一小时即可。
southend-23我炒糯米的时间稍长,加上外卖店火炉的火很大,半个小时后糯米已经熟了。铺上腊肠、鸡肉和香菇,再蒸15分钟即可。出来的味道,真的很像我妈做的。不过,下次我要用去骨鸡肉,每次咬到骨头,吃得不痛快。另外,下次我要用碗来蒸,做一次正式的糯米鸡,因为糯米鸡好吃之处就是它只有区区一碗的分量,到喉不到肺,吃了意犹未尽,还想再吃。糯米饭固然好吃,不过每次都会控制不住自己拿得太多,结果很容易就吃腻了。
southend-24另外,我用前天剩下的sambal煮了独缺羊角豆的“三大天王”。四季豆和茄子都要耗一些时间用油焖软,臭豆炒熟,再加上自制sambal,好正啊!其实最好就是配白饭,配糯米饭有点腻上加腻。不管了,有得吃就尽情吃吧!吃完后才想起,自己又忘记了脚伤不能吃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