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District workaway day 26 – 临别之感

明天就要离开湖区了。Carey的家,是我打工换宿唯一到回来的地方。
lake-district-316
上次来是春天,我的头发是短的,一脸对未来充满着憧憬的模样。当时还未适应这里的天气,一开始就病了,逗留的三个星期内声音都是沙哑的,手指还经常龟裂脱皮。七个月后,我回到这里,头发长了,也黄了。虽然天气比当时更冷,每天晚上我都颤抖地睡去,然而我已经逐渐适应了。
lake-district-317
湖区让我经历了人生的两场雪。四月的雪很小,在一个早晨里毫无预警地从天空悄然飘下,量少得连草地也覆盖不完。十一月的雪在一个夜里无声地敲打窗门,隔天起床时室外都变成白茫茫一片,我躺在厚厚的积雪上,终于体验到什么是冬天。
lake-district-318
在这里,有一只和我同一天生日的狗狗。春天的时候,我和它一起躺在屋外的椅子上晒太阳。秋天的时候,我们一同穿越过树叶泛黄的郊野。我们一起爬上过山顶,一起踏过雪,一起和Katalina玩过追逐,一起走过到Tarn Hows。每天晚上洗澡后,我都会陪它十分钟。我坐在地上,它把整个身躯坐上来,把它的头枕在我的大腿上,我们都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温度。它乖乖地让我摸它的头,亲它的耳朵,偶尔伸出舌头舔我。我最喜欢它临睡前安静的模样。我最享受与动物相处的时光,就是靠在一起不作声的陪伴。
相聚分别都是一种缘分。而缘分的奥妙之处,在于你不懂何时还会和曾经和你相逢的人再续未了缘。告别这家人以后,明天我得扛着行李,靠着一双还未完全痊愈的双足,往前方出发,再去结下另一段缘分。而这八个月内,我在旅途中所遇到的人事物,不管好的坏的,都成为了我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