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District workaway day 24 – 给Carey一家人做饭

虽然我喜欢下厨,不过来到Carey家,大部分的时间都不用我煮。Carey常常说想要找一个会做饭的workawayer来,其实我觉得她不需要,因为她最喜欢的还是自己做的菜,哈哈。每次她问我要做什么菜,我给她提议,她就会露出“好吃咩”的表情,然后还是会做自己想做的菜。所以,每次我逮到机会给她做饭,我都会很开心。我会问她,今天我给你做饭好吗?她说做什么呀?我说,做薯泥伴鸡肉给你吃。她说好的时候,我就会很兴奋,然后早早去准备。
lake-district-304
来了三个多星期,我给他们做饭的次数不多。唯一的西餐,就是薯泥伴鸡肉。薯泥是照Larry的方法做的,下橄榄油,比较不会腻。接着把腌好的鸡腿肉煎成金黄色铺在上面,再撒上一些焦糖洋葱,加上一些玉米甜豆作为伴碟,就大功告成。最好吃的,其实是鸡肉,因为我最厉害的不是煮,而是腌味,哈哈。Katalina专挑鸡肉来吃,吃光了盘里的还吵着要“肉肉”,真识货。
lake-district-305
我给他们煮过两次意大利面,都是用我自己的方法来煮,和“意大利式”根本沾不上边。我煮了一贯的培根焦糖洋葱意面卷,David问我那是什么pasta,我说是Evonne pasta,哈哈。这一次,我还下了炒软了的包菜和红萝卜丝,免得光是肉。他们还撒上芝士粉,我说这是中式意面啊!Carey说撒上拍照比较好看,我就撒了。配搭起来味道还不错,不会太突兀。
lake-district-307第二次,我用Spaghetti长面煮了另一种中式意大利面,那是我在威尔士每天给自己做饭时乱搭出来的,材料包括鸡肉、番茄和菠菜,出来的效果很好。那天没有鸡肉,我就用五花肉。我先把腌好的五花肉爆至金黄色捞起,然后才开始炒面。Katalina一直在伸出小手偷吃“肉肉”,她真是吃肉王啊!

煮中餐的压力更大,感觉好像徒弟煮给师傅吃,要等师傅尝过并默许了,才放下心头大石。我煮的都是很家常的番茄炒蛋、四季豆煎蛋、红烧茄子、猪肉焖马铃薯等等。今天Carey带Katalina去游泳,临走前交代我把米饭煮好。我问她要做什么菜,她问我会不会煮酸菜粉丝,我说会!其实我没有做过,那天她在做的时候我也没留意看,不过反正中餐怎么煮都行,只要根据自己的方法,到最后做出味道差不多的菜肴出来就好了。她说,那你来做,不要给我搞砸了。你看,她又给我压力了!她拿出半包红薯粉条,叫我全煮了。过后,她又拿出一包四季豆,叫我一起炖。我说不要啦,煮别的。她问我煮什么,我说不出来,其实我想煮豆豉四季豆,可是我带来的豆豉只剩很少而已,不知道够不够。后来她说,你喜欢怎么煮就怎么煮,然后就出门了。

lake-district-311我先把酸菜泡水,把五花肉切片烟味,再粉条煮熟,才发现分量真的很大。我去行李箱找我的“私货”,豆豉真的只剩一点,还有半片巴拉煎,突然想用巴拉煎来炒四季豆和红萝卜丝,很久没吃了。后来,又怕弄得厨房太丑,又担心他们不吃,还是算了。我把四季豆切半炒软后,加上豆豉碎拌炒,上碟四季豆缩水了,看起来分量少得可怜。我又从冰箱里拿出吃剩的包菜,切片后丢进锅里炒软,再倒入四季豆混在一起,至少看起来像一碟菜。吃的时候,这道菜都冷了,Carey说很香,David也说好吃,哈哈。
lake-district-312另外,我把猪肉爆成金黄色后捞起,再把酸菜炒至干水,加糖把酸味减轻后捞起。热油爆香蒜片,加入甜椒炒香,再下酸菜,接着倒入煮熟剪短的粉条。哇,锅子几乎要满了,看起来不像一道菜,倒像一道面食!加入调味料后,再倒入猪肉拌匀。其实我试了很多次味道,因为怕Carey不喜欢。后来,试到一个我觉得可以的味道,我就把它倒在一个深盘里。满满的一盘,好像主食一样,应该会很撑,我还煮下很多米饭呢!刚煮好,他们就回来了。Carey偷吃了一口,说不错哦!然后,我们和太和三个人,把这满满的一盘都吃光了。
即将要离开的当儿,徒弟终于毕业了。这一走,也不懂什么时候会碰面,不懂还有没有机会给这家人做饭。希望他们会记得我,同时记得我给他们做过的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