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District workaway day 22 – 人生第一个自制灯笼

lake-district-290
扭伤脚+没客人的日子过得可真写意啊!吃完早餐后,Carey邀我一起看《来自星星的你》。我上了她的房间,躺在那张电暖床垫上,盖着被子,用ipad看千颂伊和都教授的爱情故事。光看戏没有零食吃,好像不够过瘾。于是,她打电话给在外头的David,叫他买薯片回来。就这样,我们坐在床上吃薯片看韩剧。因为实在太舒服了,第二集看到一半我的眼皮就开始越来越重,看到睡去了。下午的时候,我又一个人看了两集港剧,煲剧实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本以为今天不会出门了,吃过晚饭后Carey说Katalina今天的rainbow班做灯笼,问我要不要去。其实,外面天气那么冷,我的脚又不方便走路,我在犹豫要不要去,后来还是跟着去了。Carey本来打算做鱼形灯笼,抓起藤条开始要束起来时,David突然走进来说临时有客人要入住,他们得回去打扫客房。啊,剩下我而已,我不会做灯笼的啊!我望着桌面上的一堆藤条,愣在那里。
Lake District 292.jpg其实我对美术没什么天分,不喜欢做手工,尤其是要用到浆糊,黏嗒嗒的很讨厌。可是没有在办法之下,只好硬着头皮做。Katalina说要星形灯笼,我就姑且一试。我把六条藤条剪成同一个长度,每三条用胶纸黏起来,形成一个三角形。把两个三角形倒反叠在一起,就是一个星形了。接着,我又做了第二个星形,再用相同长度的藤条架在在两个星形之间,灯笼的形状就出来了。
Lake District 295.jpg
然后,我把蜡烛和灯笼勾用铁丝绑上,就轮到黏纸的步骤了。Katalina和她的朋友替我用海绵把白纸涂上浆糊,我则把白纸黏上。我的手工真的很烂,也没什么耐心,随便把该盖住的地方盖住就好了,管不了美观与否。有的地方只有薄薄的一层纸,有的地方却有两层。
Lake District 296.jpg好不容易,才把这个星形灯笼给做出来。虽然很粗糙,还算站得稳,勉强可以交货。再看看别人的,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哈哈。不管美丑,志在参与而已。
lake-district-294其实,家长应该是从旁协助而已,大部分的工作应该由孩子们自己做。然而,我发现周围其实大部分都是父母在做,孩子只是帮一点忙而已。孩子们那么小,能做的也不多。Katalina和她的朋友,只是替我剪胶纸,扶着框架,还有涂浆糊而已。浆糊也才涂那几张,后面的全都是我自己来,她跟朋友都玩疯了。
lake-district-293
当当当当,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自制灯笼出炉了!以后若是我有孩子,可以给他们做了,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