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District workaway day 18 – 丰富的晚餐

我回来湖区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可以时常吃中餐。热乎乎的白饭或面条,真的令人很有满足感。
lake-district-231
Carey做过的面条,有炒乌冬面和凉拌面。中国人炒面的方式和新马有点不一样,我们经常会使用黑酱油,Carey炒的面则是白白的。她用五花肉和新鲜菜心炒乌冬面,炒了个辣味和无辣版本。她问我要吃哪个,当然是辣的那一碟啦!lake-district-232
我们常吃挂面是吃热的,她则以凉拌的方式来做。把挂面、泰式鱼饼、蟹肉丸和菠菜烫熟后,她拌上混合了黑醋、酱青、辣椒、热油等等的酱汁,撒上花生米,就是很开胃的凉拌面了。

要是吃米饭的话,她的拿手好菜包括麻婆豆腐、酸菜炒冬粉、黄瓜炒肉丝、咖喱鸡、冬炎汤等等,其中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酸菜炒冬粉。lake-district-234冬粉本身没有任何味道,靠的是别的食材的配搭,我是超爱吃冬粉的。在我家,我妈会用冬粉来炒斋菜,或者用冬粉蒸罐头鲮鱼(我的最爱),酸菜炒冬粉则有着不一样的味道,很特别。

David不能天天吃中餐,有时候他要吃西餐,他要吃很纯粹的肉。Carey偶尔会问他晚餐想吃什么,他说beef & chips。Carey怕他血脂太高,不让他吃,他就说她假民主,不如不要问,哈哈。结果,隔天他就去买了牛扒来煎。有时候我们也会吃烤牛肉、烤猪肉或者烤鸡,伴碟的包括烤得很软的番薯、薯条、玉米、甜豆、Yorkshire Pudding等等。

lake-district-241
若是懒惰煮,我们就吃冷藏比萨。原来,现在的冷藏比萨做得很好,皮很薄很软,馅料也很好吃。虽然比萨本身已经有芝士铺面,Carey在放进烤箱之前还撒上很多很多芝士,所以特别好吃,卡路里也特别高,哈哈。
lake-district-242
我最期待吃的,也就是最费时的猪皮冻。把整片猪皮放进热水里煮软,捞起切去油脂,把猪皮切碎,和姜片、八角及少许盐一起放入热水里面煮至猪皮融化起胶,倒进塑胶盒里待凉凝结。吃的时候把猪皮冻切条,拌入黑醋、酱青、芫荽、姜末、蒜末、小辣椒、花生米等,口感QQ的,好像jelly一样,是非常好吃的开胃菜。而且,富含胶原蛋白,吃了对皮肤很好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