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District workaway day 12 – 和Dana上山

Lake District 162.jpg今早起床,拉开窗帘看看,外面又结霜了。原本所有的雪已经融化了,现在的草地上又铺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霜。看来,昨晚的温度应该很低。Lake District 163.jpg走到外面,看见连木栅门上也结了一层霜,看起来有点像仙人掌的刺。Lake District 164.jpg太阳出来了,天空蓝蓝的,远处还有一片云海,好漂亮的清晨。
Lake District 164a.jpg
中午,我带了Dana到秘密花园去。所谓的秘密花园,就是David家的后山。院子和后山之间,隔了一道篱笆。Dana捡来了树枝,要我跟它玩。我把树枝丢到篱笆的另一边,它立刻跳了过去捡。过了篱笆后,首先会经过一条桥,一条潺潺流水的小溪,还有一个水池,颇有日本花园的感觉。Lake District 165.jpg我把Dana的树枝丢进水池里,它立刻扑了进去,溅起了很多水花。这狗最喜欢人家和它这么玩,游泳它最开心了。
Lake District 166.jpg沿着斜坡走上去,看见其中一片的草地上有很多还未融化的冰。走到最高处望下来,风景非常漂亮。半年前,我曾经在这里和Dana合照,现在我想历史重演。山上的木椅还在,我拍拍木椅,叫Dana跳上来。它只把两只前足踏上来,逗了它很久它都不肯上。于是,我也管不了它那还未干透的毛发,干脆把它抱了上去,并叫它乖乖地坐在那里等我。当我去set timer时,它又跳下来了,气死我。
Lake District 170.jpg我不死心,又把它抱了上去,用手指指着它说stay,stay,stay……然后一步一步退后到手机的位置,按了快门过后就快步走到椅子上和它合影。yeah,终于拍到了!过后,我重复拍了几张,它都乖乖地坐在那里。
Lake District 171.jpgDana平时很好动,停不下来的,只有在临睡前才安静下来。今天,它不但肯配合我拍照,拍完照过后它还一直坐在椅子上,我把它的头搭在我的肩膀上,和它拥抱了很久,然后一直摸它,抱着它来亲,并称赞它乖。当我要离开时,说Dana go,它才从椅子上跳下来。
lake-district-169对比半年前拍的照片,Dana长大了,我的头发也长了。在旅途中遇到过很多狗,最疼的还是Dana。这次回来才知道,原来它的生日和我是同一天,怪不得我和它特别投缘。如果说狗一岁等于人的七岁,那么六年后我和Dana的年龄就相仿了。到时不懂还会不会有机会看到它,不过它将永远在我的心里占一个位置。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