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District workaway day 4 – 回来吃中餐

朋友问我为什么会回来湖区。其实,当初Carey问我十月份要不要回来时,我犹豫不决。一方面我很想去别的地方体验,另一方面我却觉得湖区很漂亮,在这里工作也很开心。考虑了过后,我跟她说十月份我不回来了,等到回国之前才再回去一次。
后来,她又问我十一月要不要回去,因为她要回中国一趟,如果我在的话可以替她照顾家人,给他们做饭。当时我还未安排十一月的行程,觉得给David他们做饭也很好,另一方面也是我有点累了,有点提不起劲去找新的宿主,适应新的人新的地方。如果回去湖区的话,至少我知道我会是开心的,我喜欢他们的生活方式,喜欢时常吃中餐,而且十一月份的B&B也不太忙碌,我就当作是让自己休息。
Lake District 29.jpg
现在,Carey取消了行程,不回中国了。虽然她说我来了可以给他们做饭,不过有她在,我通常只是在一旁帮忙和偷师。我来了,太和也很开心,因为他又时常可以吃中餐了。今天早上,我们吃玉米粥配酸菜和油条。油条啊,我已经不记得多久没吃了。那是他们出门时在中国城买回来的,虽然不是新鲜的,但已经让我很满足了。吃完后,我超想念咸煎饼和夹粽!尤其是夹粽,是我的最爱,中间的糯米超好吃。
lake-district-30下午,她问我要不要蒸包子,我说好啊!她问我想吃红豆沙还是莲蓉,我说都可以,她说 那两个都蒸吧!她说的蒸包子,不是蒸现成的,而是自己动手做。她在中国城买了馒头粉,问我喜欢花卷还是包子,我本来不知道花卷是什么,原来就是有馅料,看起来像swiss roll的馒头,我两个都喜欢,她就做了两种。后来,蒸笼放不下所有的花卷,最后三个放进了烘炉。
lake-district-31
出炉时,我吃着热乎乎的花卷,她问我好不好吃,我的嘴无暇回答她,就猛点头。你知道吗?在异乡能吃到自制花卷是很幸福的事!这种手工的东西我很懒惰做,有人做给我吃就最好不过。她说,今天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做吃的。我说,吃东西很重要啊!
吃东西真的很重要。我可以不想念祖国的任何事,可是却不能不想家乡的食物。Carey问我最想念什么食物,我说椰浆饭!上一次吃椰浆饭,是在怪爷爷家的时候,已经半年了。当时没有花生和没有黄瓜,不过我自己做的sambal配椰浆饭,还有银鱼仔、羊角豆、炸鸡和煎蛋,虽然不道地,不过足以一解我相思之愁。只是,怪爷爷被我的sambal辣得呱呱叫,我一个人享受很无瘾。这个月底我会去马来西亚朋友的家,到时就可以做一顿辣死你妈,还有同乡陪我一起开开心心地吃,好期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