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District workaway day 3 – 结霜的草地

Lake district 27.jpg
今天早上,我和Katalina到外边等学校van车载她上学,我们带着Dana到柴房那里玩。当她正在玩地上的木板时,看见木板上有一些白色的粉末。她用手擦一拆,发现原来竟是霜!她跟我说时,我还不大相信,直到她放了一些在我的手中,我才惊觉那真是霜。十一月的湖区,竟然下霜了!看看草地上,一些绿草披上了白色的一层霜,摸起来是硬的,就好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一样。
lake-district-28查看了温度,白天都是低于摄氏10度,晚上低于5度,有时候甚至是接近0度。院子里的树叶还是黄色和红色的,以为秋天还未过,其实冬天就要来了。昨晚我把Dana带去大小便时,短短的五分钟已经可以感受到寒意透过裤子袭击着我的双腿。在室内,我只是穿一件长袖衣,觉得冷的时候才披上一件外套。在户外,如果有阳光的话其实还好,昨天我带Dana去散步时,走到一半还可以把围巾和外套脱掉。太阳一下山,温度就变得很低了。
我在春天抵达欧洲,夏天的时候在法国古堡的泳池游泳,在冰岛看日落可以看到晚上十点半。现在我才刚刚感受到秋意,还未真正体会秋天的美,恐怕冬天很快就要降临了。
今天我终于买了去瑞典的机票。十二月的瑞典,是我从未体验过的冷。David真是一个很体贴的男人,他以前在北欧工作过,知道那里的冬天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冷,所以叫Carey确保我有足够的保暖衣物。之前为了减轻行李的重量,我把一些外套、靴子、卫生衣、帽子和手套留在怪爷爷家,他的租客Samantha会在我回到英国时把东西寄给我。其实我的冬装只是普通的而已,我也不知道那件外套有多耐冷。
Carey把我带到她的房间,打开衣橱,拿了一些衣物给我试穿。她想起有一些毛衣放在太和的房间里,于是拿了梯子爬上去找。她还有一件黄色的羽绒服,是她在中国时姐姐给她的,她试过在零下二十八度的时候穿,也一并给了我。我现在才意识到,我真的即将要去很冷很冷的国度了。
来欧洲之前,我尚未见过雪。四月份在湖区时,体验过了飘霜。期待我人生中真正的一场雪,一个白茫茫的冬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