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District workaway day 2 – 当人狗保姆

lake district 9.jpg
来到湖区的第二天,Carey和David就出门了,我的任务重大,要替他们看房子、照顾孩子和猫狗,还要逗太和说话看看他对未来有什么打算。早上我收拾了餐桌和碗碟后,就煮下焖猪脚,中午十二点就带Dana出去走走。
lake district 15.jpg今天的天气特好,阳光普照。我牵着Dana,走了一段马路后,再转进有羊儿吃草的public footpath,大约50分钟后走到了附近一个叫做Tarn Hows的人工湖。
lake district 16.jpg四月份已经来过这里,秋天的Tarn Hows更是美得格外动人。到了这里,我把Dana松绑,让它自由地跑。有时候,它竟然跑去闻别的狗狗的屁股,真丢脸啊!
lake district 22.jpg走到湖边,它自己跑下水,不懂从哪里捡来了一支很重的树干,要我跟它玩。我抛了一次下水后,觉得实在太重了,于是找了另外一支给它。我们就一直重复着抛树枝,它下水捡回来的动作,这狗儿还真的活力充沛,捡了上来后还要跑一大圈,才把树干交给我。
lake district 20.jpg有时候,看到它都在发抖了,还要不停地玩。它不累,我也累了。带它回家时,每次有车子经过,我都会说Dana sit,它就会乖乖地坐下。后来,当它听到车子的声音时,我只说了Dana,还没说sit,它已经坐下来了,还真乖。
Katalina回到家后,我给她煮了饺子。上一次我来时,她没有和我太亲密。这一次,她主动抓着我要我和她玩,她躺在地下要我拖着她绕着厨房的桌子走,还一直叫我走快点。我在做饭时,她又一直捏我的屁股,要我吃她吃过的糖,还吵着要看youtube。过后,我们带着Dana到后花园散步,不久后我要回去做晚饭了,她却拖着我的手不让我走,说要带我去秘密基地,还说太和晚一点吃饭没关系。所谓的秘密基地,其实是柴房。它的旁边有一个上了锁的小木屋,她说那是给我睡的。要是睡这里啊,晚上一定冷死了。
lake district 24.jpg我把猪脚弄热,再煮了虾仁西兰花和洋葱煎蛋,就和太和开饭了。Katalina说她也要吃,我给了她一些白饭和西兰花,她竟然说要吃猪脚。平时我都是煮猪脚醋,这次我用姜、葱、蒜、辣椒干、八角和蚝油来焖,味道有点辣。焖了三小时的猪脚很软,猪皮只需用汤匙就可以切开了。我给了她一些,她吃第一口时立刻喝水,过后却吵着还要,没想到我的猪脚连小孩也会吃。
lake district 25.jpg教她做功课时,她问我等下可不可以打电话给妈咪,她说很想你她。不就后,Carey就打来了,Katalina说了I miss you就流眼泪了。哎哟,不是我的女儿我都被她的泪水给软化了。
lake district 26.jpg过后,我还要负责在她临睡前读故事书。我说,不如我们合照好吗?拍了一张后,她玩上瘾了,开始替我拍video,又要我替她拍video。镜头前的她,简直好像一个小演员那样,表情丰富,还表演“体操”和翻筋斗,真的非常可爱。
不可以再对着她了,不然真的有股冲动要生一个好像她那么漂亮的混血女儿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