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District workaway day 1 – 回到湖区,再次庆祝万圣节

在威尔士住了四个星期,今天终于启程离开了。临走之际,我下楼丢了垃圾,再回到我的套房里时,突然听到厕所门外有声音。开门一看,原来是Skip。我平时都会把楼下的门关上,以防止那几只狗跑上来。今天它好像知道我要离开似的,竟然跑了上来。我蹲下来摸摸它,实在舍不得它。它虽然很顽皮,我还是很爱它和Rosie。我把行李搬下楼,和Mellisa一家人道别。当我拥抱Glen时,他祝我接下来的旅程愉快,我差点红了眼眶。
打工换宿就是那样,刚刚和宿主们建立了感情,又是时候说再见了。我坐在火车里,回想起和那几只狗狗相处的片段,眼泪就这么流下来了。我从一开始心里暗骂它们的大便特别多,到后来每天都要搂着它们来亲,几乎把它们当成是我的狗了。而这次的离别,可能以后都没有机会再见了,心里突然觉得很难过。我赶忙拿起小说来读,分散注意力。
lake-district四小时后,火车抵达湖区。下了火车,就看见Carey在等着我。我快步走过去和她拥抱,阔别半年,我们又见面了。回家的路上,看见黄色、橙色、红色的树叶,终于可以感受到秋天的气息。一小时后,车子停在熟悉的家门口。久未见面的Dana,一看见我就扑过来,要我和它玩抛树枝的游戏,并且非常兴奋。Dana长大了,精力好像更旺盛了,我要它冷静下来跟我合照都很难。而Sammi还是老样子,是很酷的老猫一只。告别三只黑狗一只黑猫,却和一只黑狗一只黑猫重逢,这样的安排很好,让我可以把思念之情转移。
lake-district-1
今天是万圣节,继昨天过后,我又再一次庆祝这个西洋鬼节。Carey买了两件衣服,我们分别穿上后,她让我选了一个妆容,然后开始替我化妆。她把我的脸部和颈项刷白,眼睛涂黑,眉毛画得粗粗的,嘴唇抹上黑唇膏,在下唇画了两颗尖尖的牙齿,嘴角还画上血迹。这一副造型,应该是恶鬼吧!lake-district-2
lake-district-3
过后,她和Katalina也化了妆,我们一起到Ambleside的住宅区住户敲门讨糖果。这里的万圣节有一个传统,孩子们可以做出万圣节的装扮,手中提着一个袋子,挨家挨户地敲门,有人出来应门时,就说一句“trick or treat”,通常人们都会把糖果、软糖、巧克力等等放在一个盆里,让孩子们挑选。
lake-district-5
有一些人很nice,会让孩子们多挑几颗,或者干脆抓一把放进袋子里。有一些人则很没有风度,只是短短地回答一句“我们不做这些”,别人还没给反应他们已经关上门了。如果选那些门口放了南瓜房子的来敲门,通常都不会被拒绝。有的人没有准备糖果,却会给孩子们一些零钱。lake-district-8
我们走到一个门口摆满南瓜的家,他们设了一个装置,每当看到有人趋前时就会喷烟,当然那是闹着玩而已,过后他们还是有给糖果。
lake-district-7我手中也有一个袋子,不过我却不好意思跟别人讨糖果,不过有一些人会自动给我糖果。到最后Katalina的袋子几乎满了,而我也得到了一把糖果。这是很特别的体验,只是天气太冷了,我的洋装下只是穿了一件贴身的长袖衣和裤袜,没穿外套,冷得快要受不了。还好结束后,我们到了著名的Drunken Duck酒吧餐厅。一杯暖呼呼的热可可下肚,终于又活过来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