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sneigr workaway day 25 – 最后一天工作天

Rhosneigr 136.jpg周末是我的休假日,所以今天是我工作的最后一天了。来了这里四个星期,这栋房子几乎每个角落都被我打扫过了。一开始的时候,我听到被交代的任务就觉得窒息,看到那些要清理的房间、窗口、架子等等都要晕,实在太太太多东西了!
Rhosneigr 129.jpg这个房子有很多木制家具,每一样都得先清理干净,然后polish。每一个窗沿、桌子、架子、橱柜等等都是满的,堆满东西。我得一件一件移开,抹干净,再放回原位。rhosneigr-127光是Mellisa的主人房,我就花了四个小时去打扫、吸尘、洗厕所、polish等等。还有她女儿的房间、音乐室、家里的几个厕所、客厅、偏厅、二厅、饭厅、厨房……Rhosneigr 131.jpg厨房有很多橱柜,每一个橱柜和抽屉都装满东西,比如碗碟、刀叉、茶杯、酒杯、调味料、烘焙材料、烘焙器具、干粮、狗粮、食谱等等。晕了很多次以后,我终于把家里的每一个橱柜,每一个角落都抹干净了。Rhosneigr 133.jpgRhosneigr 134.jpg他们从法国road trip度假回来以后,我连露营车也打扫干净了,觉得自己可以做专业钟点女佣了。
Rhosneigr 135.jpg户外的工作,主要是除草,我被蚯蚓吓了好几次后,终于把花园整理得干干净净。有一次,我们在前院扫树叶。秋天的落叶特别多,绿油油的草地上满是枯叶。我花了四个小时,只是清理了院子的一部分而已。首先得用扫把把树叶扫成一堆,然后装进袋子里,再倒入火堆里烧掉。很多时候,我都得弯着腰。所以,那天以后,我的腰酸了好几天。
Rhosneigr 132.jpg我跟Glen说,他家这么大,光是扫树叶已经很费事费力,他却说他享受这工作,可以活动一下筋骨。而我,做过一次已经怕了。星期一才刚扫完,星期四草地上又落满树叶。房子大虽然住得舒服,可是打扫的工作实在太费劲,没完没了。所以,房子够住就好,住在古堡豪宅的人都是劳碌命。
Rhosneigr 137.jpg有一天,我看到Glen把车房里的一部很漂亮的车子开出来,我问Mellisa那是什么车子,她说那是Porsche。哇,保时捷!!!!说实在,我对车子没有研究,曾经把Proton Saga认错是Toyota Vios。那天Ray带我去酒吧,那个Quiz有一个环节是考汽车标志,三十多个标志我只认得Honda。所以,传说中的保时捷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也不知道那就是保时捷。当时,我想起了在苏格兰遇到的保时捷男。当时,我很想去他家弹一下三角钢琴,也很希望他把保时捷开出来让我见识一下,后来却不了了之。原来,上天把我想要的都安排在威尔士。我不只是可以弹一下三角钢琴,而是可以弹很多下,可以天天弹,弹到手指抽筋都行。
自从见到保时捷后,我突然相信一切自有安排。我们想要的,不是得不到,只是时间未到而已,总有一天会到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