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sneigr workaway day 24 – Evonne中西餐

rhosneigr-123下个星期一就要离开了,冰箱里还有很多食材。于是,我跟Mellisa说要给她们做饭。本来只是一天,后来变成两天。我分别给他们做了西餐和中餐。
rhosneigr-122昨天的西餐,我做了煎鸡胸肉伴薯泥配沙律。鸡胸肉我用糖、盐、胡椒粉和酱青腌了一个晚上,煎的时候加入迷迭香。我发现迷迭香不只是可以配羊肉,配鸡肉也不错。由于怕蒜片过焦,所以我在鸡肉煎至差不多熟时才加了。最后,我还倒入了剩余的腌汁让它入味。以后应该早一点加入蒜片,或者不加腌汁,因为它让蒜片变软。蒜片应该煎得金黄焦香,才会散发出迷人的蒜香。不过,除却那一点点不完美以外,这鸡胸肉其实很好吃。我觉得我最厉害的不是煮,而是调味,哈哈。
rhosneigr-126今天轮到中餐,Glen问我有没有炒包菜,看来他吃上瘾了,哈哈。这次,我煮了别的蔬菜给他尝尝。自从学会了红烧茄子以后,我就很喜欢吃茄子。先把茄子煎至变软和微焦,然后盛起。过后再热油爆香蒜末、姜末、葱末和青葱碎,加入酱青和一点糖盐,再倒入茄子拌匀即可。平时煮惯意大利式茄子的Glen,今天尝了“Chinese aubergine”后惊为天人,赶忙用纸和笔抄下做法。
rhosneigr-124灯笼椒炒黄梨是我在冰岛的时候乱煮出来的一道菜。冰岛的蔬菜很有限,而且很贵,灯笼椒是最常吃的蔬菜。以前我都不吃灯笼椒,因为不喜欢那股味道,在冰岛却不能不吃。于是,我就把洋葱丝炒香,接着加入红黄灯笼椒丝炒至香软,刚好冰箱有剩下的罐头黄梨,我也加入一起炒,最后再加入糖、盐和酱青调味,味道竟然很好!首先,灯笼椒不可以切得太粗,而且必须炒得微焦,淋上酱青后,它竟然变得非常美味。Glen说,黄梨的甜,和灯笼椒配在一起更是恰到好处。本来,我留下了两片黄梨,打算隔天用。蔬菜炒好了以后,却缩水,看起来分量好像很好。于是,我拿出黄梨切丁,围在碟边装饰,再撒上青葱碎,卖相立刻高了几个等级,哈哈。
rhosneigr-125自从多年前在舅母家吃过姜葱牛肉以后,姜葱料理就成了我的最爱。我觉得姜+葱+蚝油是绝配,它的汁最好下饭。不过,家里不能煮牛肉,所以平时都煮姜葱猪肉。这里的青葱比较粗,白色的部分居多,葱叶很少,所以我在猪肉煮得半熟时已经下了葱段,确保它在上碟时已经软熟。猪肉不能炒得太老,不然口感就会硬。我通常会加比较多水,而且不喜欢勾芡,觉得这样的汁比较好下饭。
本来,我打算明晚一个人煎牛扒吃然后煲剧。不过,连续吃了我两天的晚餐后,Mellisa问我明天可不可以再给他们做饭,还跟我说他们有全鸡和五花肉。哦,那注定每个宿主都要尝一尝Evonne咕噜肉了,明天就给他们做咕噜肉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