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sneigr workaway day 20 – 中餐家庭聚会

今天Mellisa和Glen终于回家了,而Mellisa的父母Peter和Margherita也受邀过来吃晚饭,而我负责给大家做中餐。一个多星期没购物,冰箱剩余的食材有限,所以做不出咕噜肉、叉烧这种老外比较熟悉的餐厅菜,我做了非常普通的家常菜——鸡肉焖马铃薯萝卜、四季豆煎蛋和炒包菜。
我给过很多宿主做饭,大致上大家都喜欢吃,也吃得很开心。通常,洋人都会毫不吝啬地赞美,有时候甚至有点夸张,可能他们真的没吃过很好吃的中餐。当大家喜欢我做的菜,固然会开心,有的时候他们的反应还真的蛮好笑。
Rhosneigr 114.jpg
当Glen吃了一口包菜时,他说非常好吃!接着,大家一面吃一面发出“mmmmnnnnnnn”的声音。Peter说已经很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中餐了,Mellisa说我应该是一个厨师。她本来不吃四季豆,可是用来煎蛋原来那么好吃。Margherita食量很小,平时都吃剩很多食物,但她把碟里的食物都吃光了。最夸张的是,他们问我这米饭是怎么煮的,怎么这么好吃?是不是我从家乡带来的?里面是不是加了一些什么?我说,这包米是在这里的Tesco买的,就照常煮,没加什么。Mellisa说,这米饭真的很好吃,和她煮的不一样,好像有生命一样!米饭而已哦,口感的差异最多也就是干一点或湿一点而已,还能差很远吗?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人用“好像有生命一样”来形容米饭,真的有够夸张,我很想笑!
他们问我做的菜用什么调味料,我说盐、糖和酱青,鸡肉焖马铃薯萝卜则下了豆豉酱。我告诉他们,这些菜都是家常菜,在餐厅是吃不到的。Glen说,他吃了三十年中餐,这里的中餐水准每况日下,越来越难吃。我说,那是因为餐厅要迁就当地人的口味,所以味道都是经过改良。他说,他愿意付钱吃我的包菜,而不是那些所谓的餐厅菜。其实,这一小碟包菜,就花了大概20分钟,因为需要用油把它焖软,而我又没有锅盖,锅子又小,需要煮两次才能煮完。
以前我不喜欢吃包菜和椰菜花,因为没发现最好吃的煮法。原来,若要好吃,不能加水煮,要用油焖,一直焖到软熟和微焦为止。还有,切法也很重要。包菜要用手撕,切得太幼就不好吃了。另外,火候也很重要,要用大火,小火的话就会出水。讲到好像很pro那样,其实是吹水而已,哈哈。
rhosneigr-113话说回来,我真的很喜欢大家一起坐下来吃饭的感觉,有说有笑,好像一家人一样。Mellisa说,欢迎我随时到回来,圣诞节啊什么节日都可以,他们会把我当成是其中一位家庭成员,他们还为了我提早庆祝万圣节。真期待这个周末的来临。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