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sneigr workaway day 19 – 狗保姆日记

rhosneigr-108Mellisa和Glen到了法国,本来是星期一才回来,后来他们决定明天就回来了。所以,今天是我和“一屋禽兽”独处的最后一天。
这一个星期内,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和猫猫狗狗们相处。早上七点半,我会到楼下把后门开了,让三只狗出去后院大小便。接着,我就喂猫咪Trixie吃东西。过后,我会上楼继续睡,大概九点才起床吃早餐。
Skip是一只很要人注意的狗,每次我在楼上它就会一直吠。起初,每次有狗吠我就会下楼查看。后来我发现,如果是三只狗一起吠就是有人来了,如果只有一只狗吠就是Skip想要我下来,所以我都不加理会,等我做完事后才下楼。
rhosneigr-112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捡狗屎。那个装狗屎的袋,就是很大的狗粮袋,一包15公斤那种。从第一天到现在,还是在用同一个袋,里面的狗屎已经很多了,非常重。一开始时,我是提着袋子绕着后院走,看到狗屎就捡起来放进去。现在,要做这个举动实在是太吃力了,所以这一两天我都会把袋子提到几个点,然后把远处的狗屎捡过来放进去。打开袋子时,还得停止呼吸,免得被臭气熏得晕过去。以前的人为了找两餐而倒夜香,现在的我不知道为了什么在这里捡早香,真无奈。
rhosneigr-111
过后,我就会在香料园里除草。每一次都战战兢兢,希望不要被蚯蚓吓到。每当我在捡狗屎时,那三只狗就会在草地上晒太阳。当我除草时,它们就会移阵到我附近躺下,总之就是要我在身边就对了。当我有空陪它们时,我就会和它们玩抛球游戏,让最老的Star去拾球,另外两只狗就会因为吃醋而对着它狂吠,坏蛋的Skip更会冲到它面前阻碍它拾球。抛了几次球之后,我就会拿着一本书到秋千坐下,Star和Skip就会坐在我的脚下,Rosie则继续晒它的太阳或走来走去。Trixie会过来一屁股坐在我的腿上,真大牌。
rhosneigr-109
当我到音乐室弹琴时,Skip和Star就会进来,挨着我躺下。有时它们会阻碍我我踩pedal,我就会用脚把它们推开一点。由于音乐室没有wifi,有时我需要找歌词,所以就会出去客厅用平板电脑上网,它们就会跟着我出来。找了歌词后,我进去继续弹琴,它们又跟着我进去。没见过那么黏人的狗!当我要录音时,我就会把它们赶出去,然后关上门,因为躺在地上的它们会阻碍我走路,而Star通常都会睡得打呼噜。有一次Skip就是不甘心被我赶了出去,所以我在录音时它一直在外面吠,好像在替我和音,结果被我用广东话骂。
前天,我在客厅发现了一坨大便,我把三只狗叫了过来,指着那堆狗屎问是谁的杰作。后来,我想起晚上只有Skip和Rosie睡在客厅,觉得一定是Skip那坏蛋,这家伙吃得最多。于是,我又用一大堆广东话骂它。
rhosneigr-110
三只狗里面,我对Rosie比较偏心。它会把手放在我的腿上跟我亲近,会把头枕在我的腿上要我sayang它,我也时常抱它亲它。Skip如果不顽皮的话,我也会抱它和亲它。我偶尔也会摸摸Star,不过不会亲它和抱它,因为它的样子不够可爱,又长得不够高让我抱抱。我想,狗和人都一样吧。如果女人不愿意亲你抱你,可能是你长得不够可爱,或者你的高度让她抱得不舒服,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