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sneigr workaway day 18 – 有心人

我生长于80年代,香港歌曲最红的时代。
那时候,父母白天工作,我在表哥家,由舅母照顾我。
那里有很多卡带,有丽的呼声,有电视播放劲歌金曲。
因此,我从小听粤语歌长大。
谭咏麟、张国荣、陈百强、梅艳芳。粒粒巨星,只可惜走剩一人。
偶尔会去youtube听他们的歌。
每当过门音乐响起时,就会回想起那个美好的年代,唤起一丝丝的记忆。
那个年代的歌怎么可以那么好听?
很庆幸我来得及见证这些星星在陨落之前所散发的光芒。
很庆幸我懂得粤语,懂得欣赏一首首经典的粤语歌曲。
朋友点了这首歌,张国荣的《有心人》。
我曾经很喜欢,并把其中两句歌词放在whatsapp的status里。
但愿我可以没成长,完全凭直觉觅对象。
哥哥在我大学二年级那一年的愚人节走了,当时在热浪岛的我以为是玩笑。
唯一令人觉得安慰的是,他不会变老,但他的歌会陪我们到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