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sneigr workaway day 17 – 摄氏13度乘帆船出海

来到Rhosneigr超过两个星期了,除了附近的镇上、湖边和海边之外,哪里都没去过。周末其实可以乘火车出游,可是这个小地方的火车站没有自动售票机,我不能在网上买票然后在火车站取票,如果上车才买票的话会比较贵,比如说上网可买到6.60英镑的来回票,上车才买票的话价钱是双倍,所以我也无心出门。没想到,要么不出门,一出门就是出海!
Rhosneigr 94.jpg我认识了Mellisa的租客Ray。他昨晚带我到镇上的酒吧喝酒和参加Quiz,并见了一些他的朋友。他的朋友问我有没有跟过他去乘帆船,我说没有,他们叫我一定要试试。我很喜欢海。不过,在这么冷的天气下出海,倒是没试过。Ray说好了今天要带我去,我满心期待。
Rhosneigr 92.jpg
rhosneigr-97
今天的天气看起来不怎么好,乌云密布,到了要出发的时候还下了很细的雨。他说,今天好像不是最佳的出海日,问我是不是真的很想去,我说是啊!他说,那我们走吧!他先用拖拉机把一艘小木船载到海边,然后我们乘坐木船到帆船停泊处。上了帆船后,下锚把小木船定在那里,我们就出发了。
Rhosneigr 101.jpg
刚开始听到“sailing”这个字时,本来以为是那种很小的船,每个人都需要帮忙拉帆,还有可能会跌下水那种。Rhosneigr 102.jpg后来才发现,他的船虽然不大,不过也没有我想象的小,里面还有一个船舱。这艘船一共有四张帆,他升起了两张,我们朝着另一个小镇的方向驶去。
Rhosneigr 99.jpg
开始的时候,船只移动得非常慢。后来,风来了,开始感觉到船只在行走了。利用风力来让船只前进的感觉很奇妙,速度虽然不很快,不过它确确实实地在移动,而且不会听见引擎的声音,感觉特别悠闲。以前每次出海,我不是穿比基尼就是穿t-shirt短裤,这是我第一次穿得那么厚重出海,是很不同的体验。
Rhosneigr 103.jpg
驶了大概一小时,我们停下来,喝茶吃三文治。他有一个GPS装置,不但可以查看位置,还可以探测出帆船的行驶速度。今天风不大,速度大概只有每小时六公里。回程时,更是完全没有风,最后我们启动引擎驶回去。由于乘坐小木船上下岸时双脚会碰到水,所以我穿的是拖鞋,双足快要冻僵了。可是,依然很开心。
Rhosneigr 106.jpg
在摄氏13度之下乘帆船出海,将会是这趟Rhosneigr之旅最难忘的体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