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sneigr workaway day 11 – 回想苏格兰鬼故事

invershin-hotel离开苏格兰半个月,终于敢写那里的鬼故事了。
前面的五天,我住的是二楼其中一间酒店房,很漂亮新净,不会联想到鬼怪。后来,小鲜肉走了,我搬到他的房间去。这间房间也算是酒店房之一,不过比较旧,浴室很小,洗脸盆在床的旁边。不懂怎么的,晚上的时候,我在这间房会感觉到有点害怕。每次关灯后,我心里都会祈求耶稣和观音,希望不会遇上什么怪事。怕归怕,日子还算过得平安。
我的房间收不到wifi,晚上得到楼下去上网。如果对面的房间没有客人入住,我通常都会过去上网写日记,然后才回房睡觉。我的上网时间很迟,通常是晚上十点多到半夜一点多。有一晚,我照常过对面房上网。过去的时候,我开了走廊的灯,以免等下回房时漆黑一片。虽然只有大概七步的距离,还是有灯光比较好。不是我想浪费电,而是因为酒店房门都有一个自动关门的装置(我的房门例外),如果我从门口开始走,可能还没走到灯挚处房门已经关了,到时我就会一个人在漆黑的走廊里。就算是那几秒钟的漆黑,我也会害怕。所以,我很确定每次去上网都会开走廊的灯。
上网不到半小时,大概晚上十一点,我要回房拿东西。走出走廊,怎么灯光熄了?到底是谁关了灯?这个灯挚,楼下也有一个。如果楼下有人,他们可以在楼下把灯关掉。可是,十一点多,大家都睡了啊!顿时,心里有点毛。我把灯开了,回房拿了东西后,再继续到对面房上网。大概十二点多,我望了房门一眼。如果外面有灯光,门下的缝隙会传来一丝灯光。可是,门缝是暗的,就是说外面的灯又熄了!我的心里更毛了!不过,我可以怎样?于是,我继续写日记,直到一点多才回房。打开房门,果然外面的走廊灯被关掉了。我一手按着房门,然后快步走向灯挚处,开了灯,再回去房间把我的电脑拿出来,回到自己房间后,开了灯后再回到走廊关灯,然后快点回房睡觉。睡觉之前,又一次向耶稣和观音求救。
隔天早上,我跟Cheryl提起这件事。她说,一点多那趟应该是她关的(我记得她用了“应该”这个字眼),因为她进来检查独木舟有没有被搬进房间里。Cheryl他们是住在酒店旁边的小白屋,天寒地冻,她在半夜进来酒店就是为了检查独木舟有没有放好?我当下的感觉是她为了不让我感觉害怕,才这么说的。她还说,十一点那一轮可能是Angus进来关掉的。后来,我跟Lior说,如果灯是Cheryl他们在楼下关的,楼上的灯挚应该是朝下才对。可是,昨晚当我重新去开灯时,灯挚是朝上的,意思是关灯的“人”是在楼上关的。而当天下午,我和Liam明明就已经把独木舟搬进房里,Liam也跟Cheryl说了,怎么可能她半夜还进来检查独木舟?说不过去吧。
然后,我想起之前Cheryl跟我说的怪事。他们刚接手酒店时,她在室内工作,Angus则在室外工作。突然,他们听到一把女声在说“yoo hoo”,Angus本来以为是Cheryl,后来才发现不是她。再后来,我遇到保时捷男,他12年前在酒店工作过,那时候的酒店是别人经营的。他说,曾经有一对夫妻入住酒店,两人吵得很凶,后来丈夫不理妻子,到楼下酒吧喝酒,而妻子则在房里自杀了。他说,那是三楼楼梯一进去的那间房,就是Lior住的那间。他还说,以前曾经试过有住客半夜check out,因为听见怪声。
至于是不是Lior的房间,则有所保留,因为她的房是单人房,怎么可能住一对夫妻呢?不过,她有时候会感觉到房里有“东西”。Liam去年已经来过这里打工换宿一段期间,他也曾经遇过怪事。当时,他把厨房的灯光关了,然后到客厅上网。他记得很清楚他是把灯关了的,因为当时他手中拿着平板电脑,当他步出厨房时,除了电脑发出来的光,背后是一片漆黑的。过后,他回去厨房拿东西时,发现不懂是谁把灯开了。啊,怎么这个鬼那么喜欢玩灯挚?不过,开灯还没那么恐怖,关灯才叫人发毛呢!
我一个人在整理酒店间时,虽然是光天化日,不过有时候我也会害怕。通常,我们都会把钥匙插在房门外,而这些钥匙挂着一个很大的牌子写着房号。不懂是风吹还是什么,这些牌子时常会敲击房门而发出“啪啪”声。可是,风从哪里来啊?后来,我习惯了,心里还会想,这些伎俩吓不倒我啦!还有,大堂后面的门,不懂为什么也是一直发出很讨厌的声音,就是那种门关不紧而吱吱作响的声音。可是,风从哪里来啊?有一次吵得我发火,狠狠地“碰”一声把门关上,它就不再响了。再响的话,真的超级猛了。
Liam告诉我说,我的房间也曾经发生过怪事,当时我叫他不要告诉我,我怕从此以后我都不敢睡那里了。刚刚,我通过面子书问他我的房间发生过什么事,他说之前一个叫做Dicky的住在我的房间,本来放了一些毛巾在椅子上,他出去又回来后,发现毛巾却散落在床上!哇,这个真的是很恐怖!开关灯还可以安慰自己说是别人做的,这个不是鬼是谁啊?
Liam刚刚从露营车搬进了我的房间。祝他好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