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打工换宿专栏9

161014C06F1LL2.jpg朋友问我,去了那么多国家,最喜欢哪个国家?谈不上最喜欢哪个,每个国家都有它特别之处。不过,在苏格兰的日子确实是很开心的。我喜欢我的宿主,喜欢我的工作,喜欢其它workawayer,喜欢在那里认识的人,喜欢Sunny,喜欢Molly,也喜欢苏格兰威士忌。我想念那个仿佛住着精灵的梦幻森林,想念有牛群吃草的河畔。那里一切都很好,只是室内特别冷,每次冲凉过后都冷得发抖。有时候睡觉会有点怕,因为听了酒店的鬼故事。谁有兴趣听?哈哈。

*****

看过电影《Skyfall》之后,知道苏格兰是占士邦的故乡。那漂亮壮观的大自然风光,让我对苏格兰有着美丽的幻想。所以,第七次打工换宿,我选择了苏格兰高原一个叫做Invershin的地方。我想寻找心中那片美得让人窒息的乐土。
这一次,我在一家酒店里打工换宿,经营者是一对年轻的夫妇Angus和Cheryl。经过了多次的B&B打工经验,我对于整理房间、换床单、清理厕所等工作已经驾轻就熟了,因此很快适应。Cheryl教过我一次整理房间要做的事后,接下来我都是独自执行任务。傍晚,我负责把碗碟一批一批地放进洗碗机,洗净擦干后再放回原位。
酒店有个小酒吧,我偶尔会进去小酌两杯。酒吧的火炉每晚都会生火,小小的空间会变得暖呼呼的,非常舒服。每两个星期的周五晚上,都会有一群朋友到来玩音乐。有的人玩吉他,有的人吹箫,有的人打鼓,有的人唱歌,这小小的音乐会让酒吧的气氛顿时热闹起来。每次步入酒吧,热情的苏格兰人都会跟我搭讪,有的还会请我喝酒。我试过在音乐会里和一个男人合唱《Hey Jude》,也曾经和一位当地的女性朋友聊起西方人的性开放而哈哈大笑。
@走进精灵森林
空余时间,我喜欢到附近的森林走走。跨过马路,越过一条河,再走不多远,即可进入一座漂亮的森林。沿着小径走,右边树林的地面上爬满了的苔藓,犹如一张天然的绿色地毯伴。左边有一条很长的小溪,一路上可听见潺潺流水声,感觉清新无比。森林里还有可爱的野菇、静谧的湖泊、挂满雨滴的蜘蛛网、紫色的苏格兰石南、排列整齐的松树林、禅意十足的小瀑布和木桥等等,整个场景给人的感觉美丽又梦幻,我不禁怀疑里面是否住着一群精灵。
@厨艺大受肯定
虽然我的任务不包括做饭,可是我经常煮中餐给大家吃。我做的咕噜肉,Angus和Cheryl说这是他们吃过最好吃的马来西亚食物。有时候,我会帮忙厨师Liam为客人准备食物。有一次,他们更把我的炒饭列入today’s special里面,价钱英镑九块半!没想到,真的有客人点,吃了过后还给好评。没想到,有一天我做的菜竟然可以在酒店里卖,这无疑是对我的厨艺的一大肯定。那种满足感,是金钱也买不到的。
为了感激我的付出,Angus和Cheryl给了我一些零用钱。他们把钱放进一个小信封,上面写了“terima kasih”。啊,那是我很久没看到的马来文啊!顿时,心里觉得暖暖的。他们的心意,远比信封里面的数额还要珍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