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sneigr workaway day 5 – 威尔士家庭聚会

昨天晚上,Mellisa过来敲我的房门,跟我说隔天她的父母和从意大利过来的舅舅会过来吃饭,她的女儿和男朋友也会回来,问我要不要一起。我说好啊!其实我很开心,因为这里虽然平时各有各煮,大家有一点私人空间,不过遇到一些特别聚会时,她会遇我一份,把我当成家里的一份子。
rhosneigr-33今天中午十二点多,我过去厨房帮忙她准备晚餐。其实我大部分她已经准备好了,我只是帮忙切萝卜、把马铃薯上粉、做法式奶油等等。不过,有一样东西是我独个儿完成的,就是餐桌摆设。桌子其实蛮大的,不过一共有九个人用餐,所以会有点挤。rhosneigr-34我铺上两张桌布,在每个人的位子摆上碟子、刀叉、汤匙、甜品小叉子、餐布、红酒杯,然后把盐、胡椒粉和酒瓶等摆在中间就完成了。
rhosneigr-37下午四点,客人全到了,我们到院子里玩游戏去。我们玩的游戏其实很小孩,就是抛球和飞碟。抛球很简单,把一粒小球抛出去,大家各持一个铁球,谁的铁球抛得最靠近小球就获胜。rhosneigr-36飞碟就难多了。我们一共有四个目标,大家需要把飞碟抛到目标处。比如说第一个目标不太远,大家需要把飞碟抛进一棵被砍掉的树洞里,每个人有三次机会。抛了第一次,你就得站在飞碟落下之处抛第二次,接着再前进抛第三次,看看能够在设定的抛飞碟次数里面击中目标,而抛飞碟次数则依照目标的距离和难度而定。
大家玩得开心又认真,他们还把每个人的分数纪录下来,结果最后胜出的是Mellisa女儿的男朋友Shawn。老外聚会的娱乐和华人很不一样。就以农历新年来说,我们的聚会只有一种娱乐,就是聚赌!哈哈。要么打麻将,要么玩21点,不赌的人就坐下来八卦一番,没别的了。
rhosneigr-39rhosneigr-38rhosneigr-40晚餐在六点之前开始,前菜有haggis伴苹果和西芹,主菜有烤鸡,伴碟的包括烤马铃薯、水煮萝卜和韭葱、还有马铃薯焗洋葱。rhosneigr-41rhosneigr-42
我觉得最好吃的是甜品,有巧克力知识蛋糕和苹果派,伴以法式奶油,很rich,很饱,也很满足。过后,Mellisa还问大家要不要吃芝士和脆饼,啊,怎么吃得下啊?后来,我们以咖啡来结束这顿丰富晚餐。伴咖啡的,还有Mellisa自制的巧克力葡萄籽,里面还加了威士忌,和不加糖的咖啡是绝配。
rhosneigr-43吃饱后,大家在客厅看两场意大利婚礼的照片。火炉生了火,三只狗和一只猫各自找地方坐下——老狗Star坐在Shawn旁边,公狗Skip坐在Mellisa父亲的脚下,猫咪Trixie坐在我的腿上,母狗Rosy爬上沙发坐在Mellisa母亲的旁边。九个人,四只动物,大家和平相处,互相取暖。
rhosneigr-44
这样的夜晚真美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