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sneigr workaway day 4 – Food Therapy

打工换宿进入第七个月,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回到“打工仔”时代。怎么说呢?之前的工作,没有固定的off day,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包括周末。所以,我没有Monday blue,也没有TGIF。今天,我竟然有TGIF的感觉。工作到一点,yeah,放工了,可以回到自己的小套房吃饭了!明天和后天都不用工作,今晚可以三四点才睡,明早可以太阳晒屁股才起身了!
工作得那么累,我需要一些东西来慰藉自己。Food therapy,可以同时慰藉我的身心灵,还有我的味蕾。一天中最棒的时刻,莫过于给自己做好吃的,还有摊在沙发上看电脑送饭!由于每天下午一点才放工,所以我必须提前准备午餐,不然准会饿死。如果想吃饭的话,我就会早上把米饭煮好,工作完毕后再炒饭或煮一个菜。由于只有一个人,所以如果煮米饭的话就会煮两人份,然后午餐和晚餐都吃米饭。
rhosneigr-24
在新加坡工作时,有时我会吃泰式橄榄炒饭。那天看到Mellisa有黑橄榄,跟她掏了一些,尝试做橄榄炒饭。不过,由于其它食材不太对,橄榄切得不够碎,放得也不够多,所以和泰式的味道不一样,但也是很好吃。rhosneigr-25之前购物时买了一罐tikka酱,有一晚我煮了tikka chicken,加了一些萝卜,好下饭啊!rhosneigr-29
为了省时间,我把五花肉连同马铃薯、萝卜和包菜一起焖,煮个白饭就可以吃两餐了。
rhosneigr-26
有时候午餐要吃得light一点,我就做沙律。自己调沙律酱,和蔬菜拌匀后铺上吞拿鱼,再配上薯泥,平时不怎么吃沙律的我都觉得很满足。从Larry那里学来的薯泥真的超好吃,橄榄油的味道清淡而带着微微的橄榄香,再加点胡椒粉和盐已经是天下美味。记得,马铃薯要连皮煮哦!
rhosneigr-27由于不能时常去购物,所以每次购物时都添购一大堆食材,把冰箱都挤满了。那天看一下菠菜,才发现都出水了,很多都烂掉了。还有剩余的,我就用连同番茄和鸡肉一起煮意面,出乎意料的好吃。rhosneigr-28隔天,同样煮法,换去全蛋面(其实是快熟面),觉得意面的味道略胜一筹。
rhosneigr-30上一次购物时忘了买果酱,所以我用Mellisa家种的大黄做了大黄酱,正好和牛油一起涂面包。趁着野生黑莓的季节还未过,我到外面采了大概600克黑莓,准备自己做黑莓果酱。泡了盐水,有一些小虫在水面浮了起来,我把它隔开,就把黑莓统统丢进锅里煮。rhosneigr-31煮了很久,怎么都没有达到jam setting temperature啊?拨电话向Carey请教,原来糖的分量也要对,我以为不要那么甜可以少放一些糖。后来我加了糖,感觉还是煮不烂,怎么煮了很久还可以看到一粒粒?拿下去给Mellisa看,她说已经可以了,这果酱煮得很好!啊,是吗?我以为应该要有更多凝胶状才对。rhosneigr-32
我做出来这罐,看来比较像黑莓籽果酱。不管了,这是我人生的第一罐自制黑莓果酱,没煮焦就算是及格了,呵呵。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