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sneigr workaway day 3 – 年廿八,洗邋遢

rhosneigr-17今天的工作,再次令我感到压力。Mellisa告诉我今天的任务,包括吸尘、抹地、抹床、polish所有的相框、木制家具,以及家具上面的装饰品等等,范围包括楼梯、大厅、饭厅、偏厅、小偏厅等等。还未开始,我已经感觉晕一阵。这间房子其实很大,几乎有古堡的规模。今天的任务,不只是一般家务那么简单,仿佛是我们每年新年前的大扫除。
rhosneigr-16听起来好像很多工作,看到摆在桌上厨上窗框旁的种种物件时,更是不知从何下手。做起来时还好,反正一件一件地做就是了。首先我抹窗,然后把窗框旁边和下面的盆栽、蜡烛、相片、摆设物、盆栽等等移开,抹干净后再摆回原位,过后再蹲在地上扫地。
rhosneigr-22欧洲不流行扫把,几乎都用吸尘机。如果不是铺地毯的话,都不明白干嘛要用吸尘机,又重又不方便又要找插头,而且角落又洗得不干净。所以,这个小偏厅,我干脆用小扫把,蹲在地上扫地,至少可以把角落也扫干净,也省去换吸尘机头的麻烦。
rhosneigr-20rhosneigr-21
过后,轮到楼梯。同样地,我也是用小扫把扫干净。我干脆从第一级蹲到最后一级,干脆灰尘满脸飞,我觉得快多了,也容易和干净多了。不明白他们怎么可以用笨重的吸尘机来吸楼梯,吸尘机的面积都比梯级来得宽,怎样放啊?然后还要跑上跑下换插头,想到都晕。
rhosneigr-18客厅、饭厅和偏厅,我使用吸尘机,可是一些角落,我还是得用小扫把去扫。不算吸尘机里面的尘,光是扫把扫出来的尘和狗毛,已经装了大半个胶袋。这个房子,到底多久没有吸尘啊?狗毛缠绕成一团,在地上滚来滚去。当我吸尘时,阳光透过窗口照射进来,还可以清楚看到室内的阳光下有很多灰尘在漂浮着。我的鼻子对灰尘有点敏感,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
rhosneigr-19过后,所有的木制家具都要polish,然后得把上面的物品都擦干净。擦到一半时,Mellisa跟我说今天可以先抹地,还没擦完的明天再继续。抹完地后,已经四个小时了。啊,今天还未捡狗屎。于是,又得到后院去捡。
rhosneigr-23年廿八,洗邋遢。今天给我的感觉,就是年廿八。这么大的一间房子,应该还有很多地方等着我去清理。虽说每天四小时,每星期五天,不过也是蛮累的。要么就连续四小时洗邋遢,要么就连续四个小时蹲着除草。与其天天当园丁,或者天天年廿八,我宁愿好像昨天那样,服侍那几只好命的狗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